2013-06-23()孔廟演出



這場是本年度振聲社在孔廟的第三度演出。


今年度在古蹟的演出次數,算是破歷年記錄,社長原本想要安排更多場一點,算是藉此讓我們回練一下舊曲子,也希望透過古蹟音樂沙龍的演出,讓更多人有機會聆聽現場的南管音樂。


在此,要特別感謝台南古蹟科的幫忙與協助,幫我們情商借用該處的太師椅,雖然每次都得勞動我們的苦力社員來回搬動,但這真的讓我們的演出多了點質感。


孔廟接連倒了幾顆大樹,前庭樹蔭稀少許多。所幸在夏日豔陽的午後,還是有那麼一角樹蔭可供演出與觀眾使用。今天是有雷雨的氣象,不過雷雨包似乎還沒到台南,雖然天邊有烏雲隱隱,但夏風中帶點涼意,坐在孔廟聽南管,算是很享受的人生。只是有時風大,真是為難了我們的簫手。並且還將大家原本梳得美美的頭髮,吹得有點亂。


演出之前,有一陸團,看到有演出,都非常地高興,據說其中還有人問了子文,演出何時,結果子文居然告訴人家3點,難怪大家立刻安坐在位,準備等我們開演。但我們才剛開始要試音而已啦~真正開演的時間是3點半啦!!難怪他們的導遊來喚時,一點也不大想走,並且大家的動作很一致地馬上拿出相機,快點拍照留念,動作一致,不覺讓人莞爾。


還沒開始時,主辦單位的椅子已經滿座,後來主辦單位又加了20多張椅子。可見這邊很多經常性的觀眾,有些人挑遠遠的地方坐,感覺更不一樣。


甫自法國回來的艾茉莉博士,昨晚打電話給板工時,板工順口提到今日的演出,沒想到艾博士居然也跑來了,其實她今天原本另有行程的,撥空前來,真是令人感動。只是孔廟附近真的不好停車,加上她對台南市不熟,所以錯過了前面幾首,讓她一直很懊惱沒有聽到一開始的十音,她說這樣才算聽得才完整。真是感謝她的讚美,並且一直對我們某些社員的演唱讚不絕口。


今天還有好多的弦友前來捧場,大社廣益的姐妹們,特地開了車自正在下雷雨的高雄前來,順便也到孔廟附近逛逛。現在孔廟的週邊,都有一些固定的市集,真的熱鬧得很。這個古蹟音樂沙龍行之有年,算是台南市政府最長壽的文化政策之一,還好台南市有很多音樂團體,不計較演出的金額,才可以長年這樣支持下去。振聲社每次出演的人數是17人左右,每次還得勞師動眾地搬運樂器器材,但在孔廟唱南管的感覺的確不錯,聽南管的感覺更好。加上可以練膽子,也宣揚一下南管音樂,所以雖然是很微薄的補貼,我們還是很認真地演出唷~


因為白天沒有辦法打字幕,所以就印了一些節目單,很多人還很認真地逐字核對哩。今天的演出還是免不了緊張,雖是有一些小出錯,但是大家的功力真是愈來愈強大,毫不間斷地就這樣完曲囉~


感謝大家今日的捧場。


 


【今日演出曲目:


十音:噯仔指汝因勢


:出畫堂\綉成孤鸞\見只書\非是阮\師兄聽說\看滿江\心頭傷悲\


:起手板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