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獲101年度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音樂類]首選(第五度)



年初,社長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要參加今年度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徵選。這意味著過完年就得開始忙碌,雖然振聲社已經有多次的徵選經驗,但還是必須要準備足夠的資料,以符合主辦單位的審核要求。


 


台南市是一個擁有數百個演藝團體的城市,無論是在音樂、舞蹈、戲劇等等,都有很優秀與傑出的團體,也有著相當優秀的各類人才。自然在傑出演藝團隊的徵選上,也是很慎重。所有的傑出演藝團隊都必須要經過兩次的選擇。第一次的初審是書面與作品的參考,內含社團財務、預算等等,通過之後,才有機會參加複審。第二次的複審,社團除了要現場簡報之外,還有評審當場的面談提問與回答。


 


很感謝我們在2012/5/24得知通過初審(真是辛苦有回報~~~)。複審時,板工工作忙碌,無法請假,還好有我們得力的納塔莉(收錢人),可以同社長去參加複審,並應板工之託,寫了這篇實戰日誌。^_^


 


<決選實錄>


今年度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決選在六月十一日進行,和去年狀況一樣的,我們在經濟上依舊是錙銖必較的社團,所以身為管進帳的收錢人今年當社長的簡報老助理,社長做簡報時依暗示換頁,在社長講太久時則快快換頁好控制時間 XD


 


當天的排程振聲社是最後一個做簡報的團隊,前往市府文化局位在14樓的決選會場一踏出電梯就被股凝滯的熱空氣給愣住了,定眼看會場門邊地上堆放著管路...空調壞了...... 看來今年參選團隊是"熱"烈的爭取啊!


 


同去年,這次的簡報環境還是在有著U型座位安排的會議室進行;不過會議室沒冷氣,雖將對外窗幾乎全打開了、幾座電風扇也以高速呼呼攪動熱空氣的狀況下,社長在做簡報的短短十分鐘中還是流了不少汗(應該不是緊張的關係)更何況是一整天都在這兒的評審和工作人員們,真是辛苦!


 


由於是收錢人第一次參與這盛會,進場前還跟社長討論要拍照記錄的事,沒想到一進會場看到好幾位穿著長袖服裝的評審在溫度不低的空間中,即刻將拍照的想法給從行動計劃中徹底刪除。


 


十分鐘的簡報結束緊接著十分鐘的Q & A,由評審們提出問題讓參選團隊回覆,收錢人此時變身為速記員,將提問內容寫下以便提醒社長遺漏了要回答的部分;評審們提的問題都相當中肯,對振聲社的期許也很多,讓我好感動!


 


六月十八日收到振聲社獲得音樂類傑出團隊首選的消息對我們是大肯定,更是莫大的鼓勵和支持啊!!


 


-----------------------------------------------------------


辛苦了納塔莉(收錢人)&社長。限於傑出演藝團隊徵選辦法,我們明年就不再參加徵選,將機會讓給別人囉!!!


------------------------------------------------------------


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出爐2012年6月19日 16:35

http://www.nownews.com/2012/06/19/11689-2826012.htm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101年度臺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出爐了。今年共遴選12個傑出演藝團隊,包括4名首選、8名優選,團隊除了可獲得1220萬的獎金之外,今年文化局也特別提出「菁英扶植計畫」,針對團隊演藝技巧及行政營運予以專業輔導。


 


文化局指出,本年度共有37個團隊提案報名徵選,經評審團熱烈討論審查後,選出傑出演藝團隊4名首選8名優選,首選團隊每團可獲新台幣20萬元,優選每團可獲12萬元,獲選為首選團隊包括:傳統戲劇類─五洲新藝園掌中劇團、現代戲劇類-那個劇團、舞蹈類-藝姿舞集、音樂類-振聲社。優選團隊則有:傳統戲劇類-李南震布袋戲團、東山大光明掌中劇團,舞蹈類-人舞劇場、飛揚民族舞團、大唐民族舞團,音樂類-臺南市歌唱藝術協會、角律音樂藝術協會、臺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


 


此外,為加強輔導臺南在地表演團隊行政營運、提昇其專業技能,文化局今年特別研擬一套菁英扶植計畫,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訪視團,為表演團隊的行政營運、演出節目把脈,提出專業建議,以加強團隊營運實力及財務運用規劃。文化局指出,本扶植計畫不僅鼓勵團隊創新發展,不斷提升演藝內涵,更希望在地表演藝術工作者以發揚本土藝術文化為目標,努力推廣具有在地特色的藝文活動,使臺南市成為歷史文化及藝術氣息兼具的藝文之城。(新聞來源/NOWnews台灣味)



傑出演藝團隊徵選 12團入選


http://www.cdns.com.tw/20120620/news/nsxw/T90009002012061919013337.htm 

 記者黃微芬報導
 文化局辦理「一○一年度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徵選」結果出爐,共選出十二個傑出演藝團隊,包括四名首選、八名優選,每團除可獲得十二至廿萬元獎金,文化局今年也特別提出「菁英扶植計畫」,針對團隊演藝技巧及行政營運進行專業輔導。
 文化局指出,此次共三十七個團隊提案,先選出十二個團隊進入複審,再由該局邀五位學者專家進行審查,就團隊年度計畫、團隊表演默契、專業技巧、作品創意,及傳統戲曲口白或聲音表情、劇情、操偶技巧、年度公演計畫等面向考量評分,決選出四名首選,每團可獲廿萬元補助,餘八名優選,每團可獲十二萬元。
 獲選為首選團隊,包括傳統戲劇類五洲新藝園掌中劇團、現代戲劇類那個劇團、舞蹈類藝姿舞集、音樂類振聲社;優選團隊則有傳統戲劇類李南震布袋戲團、東山大光明掌中劇團,舞蹈類人舞劇場、飛揚民族舞團、大唐民族舞團,音樂類台南市歌唱藝術協會、角律音樂藝術協會、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
2012/06/19 19:01


-------------------------------------------------------------------------------------------------------------------------------------


傑出演藝團隊徵選-初審入選名單 2012.05.24


傑出演藝團隊初審共入選12個團隊,分別為五洲新藝園掌中劇團、李南震布袋戲團、東山大光明掌中劇團、那個劇團、人舞劇場、藝姿舞集、大唐民族舞團、飛揚民族舞團、角律音樂藝術樂團、振聲社、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台南市歌唱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