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6()拜館之行-港汾雅齋

 

今天是振聲社第一次到外地拜館的日子。雖然我們也經常地參加整絃活動,但是單獨館對館的交流,這可稱得上是第一次。

 

 

汾雅齋雖然是一個新成立沒多久的南管社團,但他們的社員大部份都有很多年的南管學習經歷,主要師承是蔡青源老師,與我們也算有重疊的師資。振聲社有幾次的春秋祭,汾雅齋社員也曾來共同整絃和樂。加上網路的便利,彼此的部份社員也早就熟絡。如今欣見汾雅齋有獨立自主的空間可供練習南管,我們遂興起拜館之意,汾雅齋的大家也欣然回應,於是馬上就敲定了數週後的這個日子。

 

 

我們的社員對這個活動也深表熱絡,除了當天有三位社員無法參與之外,連我們最年長的陳進丁先生也欣然參加。今天的天氣一掃前陣子陰雨綿綿的天氣,有風有雲有日,我們9點左右自台南開兩部車子出發,原預計在十點半左右到達,不過因為大家對北港真的不熟,所以還真是摸索了好一陣子,其中還穿越過數條小道,橫過兩棟房子間的小路,讓已經一早久候的汾雅齊弦友等得我們好心急,真是抱歉。

 

 

雖然阿義為了怕我們找不到路,還拍了附近的道路與屋舍給我們參考,但是真的沒想到我們居然是從側面的道路抵達,所幸照片還是有用的,因為我們最終是靠著那個類似[日本鳥居]的牌樓,馬上來個270度的轉彎。

 

 

汾雅齋的大家準備了好多的點心與水果,雖說有部份社員都已經彼此認識,但也不是全部,所以開場還是彼此介紹了一下,因為已經11點多了,為了把握和樂時將,大家就快點開始。先上場的是噯仔指--[聽機房],原安排子文來吹個噯仔指,但因為他今早還有上課的關係,可能要晚點到,於是大家就開始輪流唱曲,等子文到了之後,才和了噯仔指--[水月耀光]

 

 

時間很快就12點多了,原本想說來個北港小吃就好,主要還是在於和樂,但沒想到汾雅齋李社長居然安排了餐廳宴席,並且都是很特別的食物,吃得大家讚不絕口。這一吃就到了1點多,因為肚飽眼皮鬆,加上又開始和簫指[一紙相思],真是令人開始想要打起瞌睡。

 

 

這個[一紙相思]剛好我們兩館都正在練,所以與阿義討論了一下,安排了[一紙]由振聲社的琶與汾雅齋簫,接著[二個]由汾雅齋的琶與振聲社的簫對和。

 

 

因為振聲社的曲腳有多了那麼一點,所以振聲社就只好多唱個幾首,到最後一首再換回汾雅齋,然後宿譜,差不多三點多,我們也該打道回府,讓主人好好地休息了,相信為了招待我們,這汾雅齋的各位弦友,應該是忙得很。

 

 

本來大家都走到了外頭了,突然想起今天居然沒有拍張合照,幾時才有這個機會呢!剛好外面有株大榕樹,於是大家就在這邊拍了張歷史性的照片。

 

 

感謝汾雅齋眾絃友今日的熱情招待,把第一個拜館的機會留給我們,真是太感謝了。今天大家很開心,食物非常地可口,場地也很雅緻,真是很豐富的一天。

 

 

更多照片請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