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5()和聲社整絃


 


由於明日的孔廟演出,我們必須要到館練習,今日和聲社的整絃,自是無法參加,有一些住附近的社員,星期六早上沒工作的,就可以自由前往。這次無法從頭到尾參加,已經事前向和聲社烏先ㄟ提過。所幸我們的負責人陳san因不參加年底演出,剛好可以代表振聲社前往。


 


今日早上也剛好是下茄萣金鑾宮的建醮請王活動,一大早整個鄉鎮就已經熱鬧滾滾,衝天的鞭炮,從早上7點多就鳴放到11點多,真是噪人耳呀隸屬該廟的南管[振南社]也是重要陣頭,據說[請王]儀式如果沒有南管出席是不行的,很多南管人都前去助陣。而對這種12年才一科的建醮活動+南管,自然是吸引了不少有興趣的人前來,連.com達人和伊人都來了,並且過個橋就又是[和聲社]的整絃活動,今天所有的活動都聚集在附近,這個算是一箭雙雕吧~


 


據說烏先ㄟ一早4點多就起床,也跑到[振南社]去幫忙一番,然後又速速回到[和聲社]處理自家的活動。話說,烏先ㄟ也與板工父親的年紀一樣,這個年紀的老人家,自年輕時代就非常地操勞,到了這個歲數,很多還是忙碌與積極的很,年輕人還真是自嘆不如呢!!


 


因為下午要到館練習,所以板工與另外一位住附近的社員分別前往和聲社。北部的和鳴南樂社與華聲社早就到了,接近中午時,中、北部的絃友們也都紛紛到來。連92歲的瑞柳先ㄟ來了,今日還上場吹奏了好幾首簫,真是不簡單!!!


 


話說,和聲社在招待客人的飲食上也是出了名的豐盛。光是水果,就一箱又一箱,飲料也分了四種(蔘葉茶、普洱茶、熱咖啡、杯水),還有熱豆花、水煎包、魚丸湯等等,這些算是下午茶,等到晚上七點,又擺宴宴客。回家時,又送個壽桃,光是看到這些食物陣仗,今天的活動就感覺很[澎湃]。套句某阿姨說的:[就是要讓你一路飽到底]。所以這一段一定得為文介紹一下,這背後可是有很多媽媽們的辛苦幫忙與張羅喔~~


 


早上到也是有很大好處的,有機會在[比較寧靜]的場合,聽到好多美妙的唱曲。這一兩年的觀察,十多年前各地的南管傳承,已經有逐漸開花結果之感。原本打算2點離開的,居然一時很難抽身離去,所以還是多聽了幾首才不得不在時間壓力下提前離開。


 


也因為早到,所以很難得看見了祀水仙王。今天的祀神感覺很棒,唱的也很棒,傢俬腳也很堅強,來紀錄一下今日祀神的陣容:


拍板:傅維理先生\琵琶:趙春玉小姐\三絃:蘇慶花老師\二絃:謝永欽老師\洞簫:黃俊利先生


 


離開時,遇到烏先的太太,她就像我的母親一樣親切,硬是抱了顆冬瓜給我帶回家。今晚,振聲社的晚餐就喝這個[冬瓜湯]~


 


關於[和聲社1]&[和聲社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