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國藝會踩線計劃


 


10月與11月也算是振聲社的旺季。今年南部下半年辦整絃的館閣比往年多了起來,除了每年固定的南聲社秋祭整絃之外,頂茄萣振樂社、下茄萣振南社、灣裡和聲社,也都紛紛因各種因素,辦起整絃,讓這兩個月異常熱鬧。


 


今天的活動,算是旺季中的小插曲。振聲社除了申請教學傳習的補助與固定的雅音樓演出,很少與類似官方或學界有合作的交集。所以當國藝會的研究員打電話給敝社陳san約定拜訪的時間時,我們一度懷疑他們是打錯電話呢!


 


當日拜訪所談及的內容與來訪的目的,也是模糊的,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只是在某日社長接到後續的連絡,才慢慢地有一個概念,也真讚佩國藝會的研究員,他們做起事來,可真是積極呢!!


 


原來這個活動的背景是國藝會的「藝文社會企業育成專案」,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參考。


 


這場的演出應該也算是實驗性質,所以這個台南踩線計劃之旅,就由國藝會內部員工來當首發團。振聲社要負責的時間只有20分鐘,於是我們安排了兩首小曲子—[感謝公主][短滾-三更鼓],再加上個簡單的譜[花玉蘭]。下面是主辦人提出的構想,


 


夜訪神農街:戲劇式導覽/引言開場/表演


台南夜遊


戲劇式導覽/引言開場


小表演之1(南管演出一曲)


小表演之2(五條港之歌)


自由拜訪神農街巷


 


地點選在與振聲社附近[神農]內的[黑蝸牛工作室],我們也不用太舟車勞頓前往,氛圍也相當好。不過因為沒有想到前面的引言與導覽,我們在演出的位置上坐得有點久,結果喉嚨就開始乾燥了起來,這一點我們下次得注意些,帶個水過去,並等引言完再出場,以免影響演出品質,就算是只有短短20分鐘,我們還是得要仔細的。這工作室的木材香味真是不錯,在幽幽的夜晚與燈光,透出一股天然的清香,加上南管的絲竹音樂,就有一種美美的感覺。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再更自在一點。


 


神農街的房子都有百年的歷史,夜晚或白天的神農街已經成了觀光客的必遊地點之一。這次的踩線之旅演出,無論結論怎樣,都是一個有趣的活動。其實如果可以參觀館閣的常日練習與導覽,應該更可以深入古老府城的生活,應是可以考慮的另外一種方式。



<後補影片-2011/12/26> 



洽詢連繫:02-27541122國藝會 藝集棒專案
策畫監製: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拍攝製作:複氧國際多媒體

本片特別感謝協助聯繫及參與拍攝單位:呂偉正先生、游智維先生、蔡明財先生、顏振發先生、謝銘佑先生、76當代實驗空間、Being Cherry Hair Salon、inart 加力畫廊、小西腳碗粿、甘單咖啡館、光彩繡莊、全美戲院、京肴燒肉飯、奉茶茶行、秀琴歌仔戲團、度小月擔仔麵、佳佳西市場旅店、草祭二手書店、連得堂餅家、泰成水果行、新 ­裕珍餅店、振聲社、稻草人舞團、鵪鶉鹹派、衛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