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24()初二拍館





過年是大家最期待的假期,但是過年去哪邊玩,都是人擠人,所以待在家中是比較常見的事。但是過年總不能都待在家中吧,既不想去觀光景點,那麼到館內玩南管也是不錯的選擇。


 


振聲社固定是每週五、六練習,除非是有其他的活動,否則很少不開門的,今年照例練到121日,除夕的前一天,然後初二開館,大家又見面了。


 


幾週以前,社長先去向張老師拜年,老師和我們約好了初二來館。今天早上果然老師就出現了。有趣的是,我們居然還不知道老師另有位姪女在台南教育界。今日是她陪老師一起來。感謝她幫助接送老師,還與我們一同活動。


 



今天的午餐,因為老師的來訪,我們特別去炒了[福昇小吃]的什錦炒米粉。這是以前老師住在水仙宮市場(就是永樂市場啦~)樓上時,每次我們去找老師時,老師都會特別地炒這邊的什錦米粉招待我們。


 


張老師搬離水仙宮好幾年了,但福昇的老板娘依舊記得張老師的口味。只要我每次告訴她,這是張老師要吃的,她就會特別炒出老師的口味。直到今日我才知道老師的口味是只加炒肉絲與蝦仁,其餘的花枝啦、下水啦,通通不加。原因居然是:老師的牙齒不大好,這些東西不好咬嚼。並且張老師每次都要[炒得比較老]的米粉,這樣的炒米粉才能入味。


 


今天還有一道特殊菜色。陳san聽說我們午餐除了炒米粉之外,會自己煮一些東西,轉頭就騎車出去。結果回到館內,居然帶了兩大盒紅燒獅子頭。他說這個相當地好吃,是他們安平某家店現製的。哇!真是光看顏色就相當地誘人,不過板工居然忘了問是哪家店,下次也好去採購一番。


 


今日的午餐就以[福昇什錦炒米粉]+[安平紅燒獅子頭]+[板工的玉米濃湯],簡單地渡過我們初二的午餐(事實上是過年真得吃得太誇張了,不是火鍋,就是蝦魚肉)



 



<張老師盛讚[寄情],陳san也回家去拿了一把他仿寄情而製的半成品一同研究>


因為有些社員回娘家,有些社員回家鄉,還有人重感冒請假,所以今日可以到的社員不多,但也是因為這樣,大家可以多一點時間聊聊。我們還有社員先到館,然後參加[請女婿]之後,又回館。不過還是快要五點,大家才一一回家。


 


這段過年期間,神農街佈掛花燈,到處都是觀光客,也充滿年味。想子文這幾年來台南學習南管,都只是在火車站與振聲社之間做直線距離移動,趁今天天色尚佳,就帶他走逛一下神農街,順便與散步來館的社員走一走,結果去的地方,還是脫離不了南管。


 


今日的路線有點是振聲社的過往之旅。呵呵呵。神農街(北勢街,據說是振聲社創社人[張大川]當年的台南營業據點之一)à水仙宮(百年前振聲社成立之處)à國華街à開基武廟、台南大天后宮(去看看泉州老年大學送的樂器)、祀典武廟(振聲社待過幾十年的地方)à赤崁樓à圓環的小吃群à普濟殿(水仙宮之後,振聲社待過的第2個地方)à回館。


 


新的一年還是過得很有南管味兒。


初一晚去了下茄萣振南社的南管排場@金鑾宮


初二振聲社一整天


初三早上則是頂茄萣振樂社的南管排場@賜福宮行館


初五、初六還是在振聲社


 


希望新的一年,諸弦友技藝能更精進,社團經營可以更順利。


 



<延伸連結>


初一噗12


初二噗1234


初三噗


初五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