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年度大掃除





 


去年年底因為活動忙碌,居然沒來得及安排大掃除的時間,所以今年無論如何,還是得大大地清掃一下,準備過年。


 


約定的時間是下午3點,大家得在5點半以前打掃完畢。為何一定得要在5點半以前呢?這是為了配合垃圾車收垃圾的時間之故。所以大家手腳也是要快一點的。


 


依照過去的慣例,要掃哪些地方是不會先分配的,就各位社員的方便與到社的時間(雖然說是3點,但是不是所有的社員都可以在此時趕到),大家依序加入打掃的行列,能掃多少,就掃多少。總之,是得在5點半以前結束,要不然就沒得丟垃圾了。


 


今日感謝許多到館來打掃的社員們,尤其是地毯與大門的玻璃,今年社員更用了很多的心血去清潔。雖然幾年前的淹水,讓地毯看起來有點髒,但經過社員用了特殊的清潔劑清掃,加上強力的吸塵蹣吸塵器,感覺就不一樣了。玻璃門更是擦得閃閃發亮。高一的小朋友有點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於是板工要他把長條凳與太師椅搬到外邊,好好地擦乾淨。振聲社是棟木造老屋子,蜘蛛網結得兇,雖然不結天花板,倒是桌腳、椅腳、牆角也有零星蜘蛛絲。這不禁讓板工想起一首南管曲[一間草茨]


 


大家七手八腳,終於趕在5點半以前把工作結束。但是留下有點髒的地板,因為人多的緣故,是無法馬上清潔,後來因為玩太晚了,人數也沒少過,所以地板還是留著,打算隔天來把它給拖一拖。


 


後來這個地板呢,在我們親愛的社員--蒳塔莉小姐,隔天到館等我們某位熱心社員協購的土魠魚時,就把它給拖得晶亮晶亮。板工覺得她一定花了很大的工夫。哎~我們這些可愛又勤奮的社員們,總是這樣讓人感動。去年的秋祭也是有兩位社員也在隔天一早就跑到館內,把前一日活動後的雜亂地板給清潔乾淨不說,還把那間流理間給大大地掃了一遍,所以這次大掃除,打掃此間時,真是輕鬆不少。


 


工作結束之後,蒳塔莉小姐特地煮了鵝肉給大家喝。雖然是打掃中,不過今日大家是想要慰勞彼此勞動的辛苦嗎?今晚的食物也似乎有點太超過了喔~呵呵呵。


 


打掃結束後,大家繼續團練到快七點開飯,之後又練到晚上九點半多才關門回家。再過一週就要總統大選,隔璧的海安路今晚有造勢活動,所以我們這條小巷人來人往,也很是熱鬧。


 


還有很多的工作還沒來得及做,這些還可日常偶爾整理一下,所以年度大掃除就這樣結束,也準備開始等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