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5(六)晚間7點半-9點@小說咖啡 & 雞屎藤新民族舞團來訪



 


 


很久以前,社長對於每年我們的室內演出,幾乎就只有安排雅音樓一場,對大家用心練習的成果而言,只演出一場,實為可惜。所以他一直很想幫大家[增加場次]。考慮像雅音樓那樣的公演規模,似乎有點太大,或可先嚐試小空間的演出。雖然唸了蠻多年的,但今年可能受到外部許多想法的衝擊,自8月就一直在提這事,並且很積極地計劃著。


 


台南這幾年,拜老房子風潮之賜,也著實多了不少小型展場。有了去年在神農街與[國藝會]的合作經驗,空間的感覺還不壞。但音樂主要在於聽覺,還是需要考量空間的傳播能力。在社長的積極想法下,大家先簡單地針對台南市一些既有的演出空間進行一番調查,有社員也提出了在網路上頗具知名度的[草祭二手書店]


 


幫忙聯絡的社員很積極,很快就與[草祭]的蔡老板取得聯絡,也獲得了蔡老板很善意的回應。原來蔡老板還有另外一家店[小說咖啡聚場],就在[草祭]的隔壁,所有的展演也都會安排在[小說]這邊,而[草祭]本身是不提供對外的展演的。經過社長與社員的親自拜訪&討論,很快就敲定了在915日與1124日的兩場的演出。


 


合作的模式是由[小說]提供免費的演出空間,至於入場費的訂定、收入與方式由[小說]自行處理,振聲社只負責演出。感覺[小說咖啡聚場]的經營者也有想要把自己的店定位在不一樣的咖啡館,在振聲社演出之前,已有不少團體或個人在此辦過許多講座或者是讀書會等等,而前不久也才辦過中村天平的巡演會。


 


[小說咖啡聚場]位於台南孔廟的斜對面,距離振聲社不會太遠。我們週六下午的練習比平日提早,快六點時,就到附近的小北平簡單地吃一下,然後回館準備樂器&整裝。演出的時間是晚間七點半,我們必須在七點以前到達,先做演出的現場準備。


 


[小說]是由老房子改裝而成,旁邊是蔡老闆所經營的[草祭二手書店],另外一邊則是年代更久遠的[窄門咖啡]。這邊的老房子都是屬於長窄型的,我們演出的地方是在二樓,休息的地方則是在三樓,從三樓的樓梯走下來,剛好是演出的位置,設計的還蠻巧妙的。


 


今晚感謝許多人肯花上100元來捧振聲社的場,讓我們某位帶女兒一同想來捧場的學員,因為滿座,所以就將這次的母女約會改成了在樓下喝咖啡,順便[聆聽]我們的演出。還有以前在台南市文化基金會的朋友也特地前來,真是令人驚喜。


 


小場地的演出,比大場地更為令人緊張,因為很貼近觀眾,也不需使用設備來放送聲音,所以與觀眾的氣息是很直接的,尤其當整個氣氛是很安靜時,感覺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因為中場無休息,所以要給觀眾拍拍手。演出後,社長也開放了一小段時間讓大家提問。


 


今晚的[初嚐試]算是蠻成功的。


 



<雞屎藤新民族舞團來訪>


今天除了晚上在[小說]的演出之外,還有件事要忙。


週五晚上[雞屎藤新民族舞團]的藝術總監許老師,與其行政執行突然來訪,希望振聲社能給予一些演出上的協助,好讓他們下週在臺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的演出可以用上。


 


其中還包括請求提供一段伴以三弦的清唱錄音與教授他們其中一位舞者三弦的彈奏姿勢。因為時間有點緊迫,加上今晚演出的曲目,也是要再自我複習一番,所以週六的早上一整個很難悠閒,也好不容易弄出了一段錄音(如果時間不是這樣急迫,或許還可以更好)


 


週六下午則是提早到館,教授舞者三弦的彈奏姿勢,學習舞蹈者的果然有其肢體上運用的優點,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已經學得相當地好,彈挑的手法也相當地順暢,真是令人讚嘆。很感謝與這樣優秀的團隊有合作的機會,也祝[雞屎藤新民族舞團]的演出能夠圓滿成功。


 



 



演出單位: 振聲社


演出地點: 小說咖啡聚場


演出時間: 2012/9/15()19:30-21:00


演出節目單


 


噯仔指-出庭前  寡北  五六四 管 


 /林夙芬  噯仔/ 蔡芬得  琵琶/楊錦霞  洞簫/陳翊銘  二弦/林秋華 


三弦/郭雅君  叫鑼/蔡宏昌  響盞/劉碧華  四塊/林子文  雙鐘/林炎春


白雲飄渺    錦板\五空管   


唱曲\林子文      琵琶\楊錦霞  三絃\張鴻瑛  洞簫\陳翊銘  二絃\史明育


暗想暗猜    短相思\ 五空管


唱曲\林秋華      琵琶\ 蔡芬得  三絃\郭雅君  洞簫\蔡宏昌  二絃\周坤璋


感謝公主    福馬郎\五空管


唱曲\林夙芬      琵琶\楊錦霞  三絃\張鴻瑛  洞簫\周坤璋  二絃\史明育


趁春光      短中滾\四空管


唱曲\郭雅君      琵琶\林秋華  三絃\劉碧華  洞簫\周坤璋  二絃\林夙芬


守孤幃      中滾四遇反\四空管


唱曲\李雅幸      琵琶\林子文  三絃\王瓊玲  洞簫\陳翊銘  二絃\林炎春


但得強企    北相思\五空管


唱曲\林子文      琵琶\楊錦霞  三絃\張鴻瑛  洞簫\陳翊銘  二絃\史明育


元宵十五    福馬郎\五空管


唱曲\林秋華      琵琶\ 蔡芬得  三絃\郭雅君  洞簫\蔡宏昌  二絃\周坤璋


望明月      中滾\四空管


唱曲\林夙芬      琵琶\楊錦霞  三絃\劉碧華  洞簫\蔡宏昌  二絃\周坤璋


心頭悶憔憔  玉交猴\五六四 管


唱曲\郭雅君      琵琶\楊錦霞  三絃\林子文  洞簫\周坤璋  二絃\林秋華


    五面(五湖遊)    四空管  


\楊錦霞  琵琶\蔡芬得  三絃\郭雅君  洞簫\蔡宏昌  二絃\林秋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