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6(日)本社秋祭&整絃


今年是振聲社復社的10週年,雖然我們秋祭的日子很早就訂了,但社長心中還是一直在考慮今年的秋祭要不要辦整絃。畢竟一整天下來,還真是蠻累的,隔天大家又得上班呢。


 


終於在9月初,社長決定還是照往例邀請台南附近幾個友館。加上原本就預定要來敝社玩的一些絃友外,我們今年還特地邀請了歷年教授過我們的諸位老師們。加上目前社長任教的玉皇玉聖宮研習班的學員們要來參觀。所以這一天,必定會讓我們小小的館擠到水洩不通。想來就有點令人有小小的擔憂,深怕怠慢了每一位絃友&賓客們。



一早就把我們的綵給掛上,有熱鬧的氣氛,附近經過的人都會探頭探腦一下


我們在前一晚就把所有的東西給辦理妥當,該買的紙杯、該準備的飲用水等等,都已經大略妥當,但唯一令人擔心的是可能椅子不夠?或者空間太小?一切就等隔天再看情況囉~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台南有許多地方也在慶祝神明生日,雖然是星期日一早,有些路段居然還塞車。總之,今天大家必須要在9點前到館。本日的行程計劃是:


9點-10點整理所有事務與擺設


10點開始祀郎君、祭先賢


午餐


1點半整絃開始


6點整絃結束,出發至餐廳[富霖川粵海鮮港式飲茶餐廳]




<祭典中>


我們的午餐照例是吃便當,今年還是懶得挑,一樣是文記的燒臘便當,不過這次便當的米飯不大受歡迎,板工已經決定下次要換換口味了。這次還要感謝碧華姐姐的加菜,煮了好吃的半筋半肉的牛肉湯來給我們加菜,這個牛肉湯總是會在我們的每次聚會中出現,真是大受好評。



<簡單但重要的祭品都得要有>



今日的訪客大約是振聲社復社之後,最多的一次。今天特別要感謝泡茶二人組-鴻瑛與鳳淑。今日用掉將近30公升的水與大約150個紙杯,煮了羅漢果洋蔘紅棗茶,還有高山茶與潽耳茶。今天如果沒有她們兩位,我們光是招待客人都來不及,哪還能不斷地提供茶水、奉茶與送點心呢?更別說坐在那邊聽人家唱曲。




祀郎君之後都得燒金鳴炮,然後才進行祭先賢


瞧瞧我們可愛的社員們,沒有他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呢!!呵呵呵....



我們可愛美麗的書法工--她告訴我們今天的起指是[宮娥報]喔~



<起指中...>


事實上今天還臨時去加買了桌子和椅子,大家除了要招待客人之外,不能冷落了大家,還得出勤去買東西。如果沒有這些共同幫忙的社員,我想是很困難可以完成今日的活動。雖然如此,板工下午還是差點累昏了。除了前日睡眠不夠之外,一早來就開始打理各項事務,並且站了一整個早上。中午又沒午睡,到三點多就有點頭痛,當場刮出整片紅紅的莎,還真是有點嚇人(記得上次被刮的是社長老人家)。晚餐時就覺得手軟腳軟了,晚上回到家,把澡洗一洗,連網都沒怎上,就一覺到天亮了。聽說後來社長也是補了幾天的眠才把這兩天的忙碌疲憊給消除。這時就很敬佩也辦整絃的各大館閣了,看來我們的體力還是得多訓練呀。



<今天打了好幾套噯仔指,這是拍板茄萣振樂社的社長喔>


今天來的賓客有:南聲社,和聲社,茄萣振樂社,大社廣益的寶村阿姨, 北港汾雅齋阿義一家人與他的朋友們, 玉皇玉聖宮南管研習班的學員們.有大家的光臨,真是給我們無上的光采.尤其是阿義與寶村阿姨,他們原本就是不論我們有沒有辦整絃,都想要來看看的.寶村阿姨更是早上就來,可見大家對南管的熱愛都是一樣的.



起曲--聽見雁聲悲


 



<ㄚ...館真是太小了...>



今天大社廣益的寶村阿姨也被ㄠ來唱一曲,也是不簡單的曲喔--昨暝一夢



和聲社的唱將



這位唱曲小女生,也是位吹簫好手喔~並且有很深的南管資歷喔!!



南聲社的嬿朱阿姨,今天唱的是[輾轉三思]



南聲社的謝素雲阿姨,今天唱的是[為著命]



南聲社的阿蓮阿姨,今天唱的是疊韻悲的[睢陽]



和聲社的小妹妹已經長大了喔!!真開心她還繼續著


南聲社的諸位,真是不好意思,都被擠到外邊來了.還好有陳san與宏昌相陪,真是抱歉,抱歉.



房子窄小,寫字的都得到門口了



漂亮的花籃只此一日,晚宴結束之後,每位社員都捧著美美的花回家,送給親愛的家人.這是物盡其用^_^


今日算是圓滿成功囉!!


更多照片請看照片簿


感謝今日參加的各位絃友訪客,看到大家真的是很開心呀!!


今天各位社員也辛苦了,忙上忙下大家都自動各司其職,有一早來佈置的,拍照的,泡茶的,送點心的,陪客人講話聊天的,寫字邀曲的,騎車去打水買東西的,訂便當的,事後整理館內垃圾與清掃地板的,還有更多前一晚的工作,買花,買祭品,訂三牲,拖地板,擺桌移椅的...林林總總的事情,總是要很多人主動去幫忙,並且大家真的是自動自發去把這些事情給做圓滿,而不用老是去請示社長大人或者是館內的資深人員.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一直與南管音樂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