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放了9天的假期,雖然我們的館閣是位在台南市,但我們的館員卻是大部份來自外地。所以每一年的過年,我們大多沒有開館。今年因為社長不打算回家鄉去,所以我們就決定初一來開館熱鬧一下。 張鴻明 老師今年沒有回家鄉,所以也一起來了。


雖然可以來的人不多,但是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老師因為師娘要等他回去吃午餐,所以他就先行離去。中午大家就煮了個麵随便地吃一吃。差不多一點多,金蓮阿姨與她熱愛南管的妹妹 蘇金梅 小姐和她的女兒女婿孫子也都一起來了,我們就這樣練練彈彈,想說差不多四點多了,也該回家了,所以和了個指尾[叮噹聲]就打算回去了。想不到居然來了位意料外的訪客---陳令允老先生。


老師也是南管界的前輩,他是 蔡小月 老師的姐夫。偶爾星期六的下午有空時,他都會到我們館內走走。據說他專精在南管戲的演出身段訓練與劇本。不過因為他曾經為了生計(據說如果南管玩得精,家人就會餓肚子….真是慘..),離開過南管界很長一段日子,後來等到家中經濟比較改善,他才又開始學習南管。因為他的工作主要是在各種喪事或祭壇等活動中演奏嗩吶等等,現在因為身體大不如前,所以算是退休偶爾兼差。 陳 老師也熟悉樂器的製作,尤其在揚琴製作方面,不過因為年紀大了,也漸漸不製作了。兩三年前,因為茄萣賜福宮建醮,他也還曾到茄萣的振 樂社 教授南管。


雖然我們很想要熱情地招待他,但是因為大家出來太久了,都還得回去煮飯與吃飯,覺得很對不起 陳 老師,但只好跟 陳 老師說聲抱歉,明年請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