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1  


 


振聲社在依附廟宇數十年後,在200010月,搬回到了振聲社自我的館產。


 


這是一間屋齡至少超過一甲子的老舊屋舍,有多老舊呢


屋頂是紅瓦片,可能因為會漏水的關係,後來還加了石綿瓦覆蓋。不過,去年的大豪雨,讓整間屋子快要發了霉,連牆壁上的土塊似乎都要掉下來的感覺。所以我們在經費不足下,還是決定將屋頂蓋上鐵皮屋,總算改善了漏水的問題。還有木門,從只可以開一扇(我們居然就這樣用了5年多),到最後兩扇都無法開,請人家來修,還真沒人會處理,因為已經不生產這樣的滑軌。


 


但這個平房屋舍,內部也真是太老舊,全部都是用薄木板隔間,漆上一些只做個樣子的油漆,雖然我們已經盡力地去維持它的美觀,但因為隔間不佳的關係,我們所能利用的空間是很有限的。


 


社長在一日的夜裡,為了社的未來發展,為了給大家有一個比較舒適的練習場地,左思又想睡不著覺,終於來向大家宣佈他的想法,大家深表贊同,在經費的限制之下(又是經費呀~窮館閣真是辛苦…),我們決定做了。


 


就這樣,社長請人家來估價,大家想了幾週後,雖然10月的演出在即,但物價飆漲下,就決定還是快快做了,在討論未來整修期間內的物品放置處,和大家練習的場地之後,我們就在429日當天,大家七手八腳地將一大堆東西整理打包。並在隔天,我們社員去借了輛卡車,就這樣來回了兩趟,終於將整個搬運的工作大致完成了。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拆除後的計劃了。因為這是間老屋舍,內部的線路亂七八糟,屋內的結構也是不甚清楚,整個沒有拆起來,也不會曉得屋頂樑柱與牆,是用什麼蓋的。還有監工與未來兩個月接送老師的工作,幾乎全部要落在社長的身上囉。


 


搬完整個屋子,有一種高興的感覺,2個月後,我們再回到這邊來時,那將會是一個嶄新的地方,想到這邊,就不知不覺興奮起來。也希望我們的社能像這樣子,蒸蒸日上。


 


在此感謝42930兩天幫忙打包搬運的人員。


因為這是臨時決定的日子,所以有很多社員臨時無法前來,但請不要懊惱,搬回來的時候就有機會囉~


 


整修期間預計是兩個月,改在熱心社員所提供的私人場所練習,我們的練習時間一樣是每週五晚上,週六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