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館閣,振聲社復出了!在一群熱心南管的弦友們,幾年來的默默耕耘下,不計名利,甚至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今天我們朝氣蓬勃,整裝出發,向南管界的前輩們報告:「振聲社」老幹發新芽,宛如台南武廟後院那棵老梅樹,依舊臘梅盛開,花香中,隱隱傳來唐宋千古遺音--『梅花操』。


    振聲社一度讓弦友們以為,將走入台灣音樂史的遺跡,從三郊水仙宮,流落到普濟廟,最後落腳於武廟,近兩百年的歲月,險些埋入歷史的灰燼;曾經,武廟後院清音不再傳唱;然而,因緣際會,我們很慶幸振聲社最後一柱香火陳進丁先生,將振聲社的傳承,交予一群正苦無去處的赤崁清音南樂社的弦友,大家齊心努力,媽祖樓前振聲社的新家,再度響起南管古樂;今天我們願意將這一點小小的成果呈現出來,希望南管界的前輩們不吝指教。


  振聲社能重回南管的舞台,最感謝的是張鴻明老師的熱心指導,他不但是本社的老師,更是我們的精神支柱;我們也要謝謝指導過我們的蔡青源老師、蘇榮發老師、與蔡小月老師,另外對於南管前輩,如陳令允、陳嬿朱、謝素雲等老師的指導與鼓勵,我們也銘記在心!而振聲社每位團員熱心的參與團務與練習,使得大家更緊密在一起,分享南管古樂的典雅深情!


   沒有台南市文化基金會於八十六年協助成立「赤崁清音南樂社」,可能也不會有「振聲社」的再現,飲水思源,我們心存感謝;在此,更要感謝台南市文化局對於台南市演藝團隊的支持,讓「赤崁清音南樂社」有機會獲得91年度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而重生的「振聲社」也獲得93年度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傳統戲曲獎;這對「振聲社」是個莫大的鼓舞,更讓我們覺得,應將如此精緻典雅的文化傳承與推廣下去。今天欣逢國立台南大學106週年校慶,很感謝學校慷慨地提供這麼好的演出場地,今晚我們將獻給大家一場「台灣的古典音樂」--『南管的饗宴』。


 


                                                     團長      蔡芬得  謹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