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14() 初一開館團拜


 



早晨的媽祖樓是很寧靜的,配上南管音樂真得有種悠閒


 


 



這就是振聲社的百年館閣喔!


 


振聲社不是每年都會安排初一打館,但如果大部份的人有空,我們還是會儘量安排這一天,畢竟是一年之始嘛。


 




這天是個好日子



 


本來打算在大掃除之後,就想要休息到初一才來開始練南管(這是板工心中所想啦),但是大家真是太熱情了(居然不理板工的暗示!!),還想在2/12()這個除夕前一天的日子也要來館(...這天同事們從下午就在隔壁的KTV包場了,板工也很想要去呀!!),然後星期六這一天就各自等過年,大年初一一早就又見面了,這樣算起來,根本這一年振聲社都沒有所謂的休館吧。


 


因為要過年了,張老師這個星期在家中也沒啥事,不用去南聲社,喜樹國小也沒有教學活動,所以社長要板工問問老師這個週五要不要來館走走,初一也順便請老師來館內玩玩,張老師也很開心,所以這兩天真是特別熱鬧喔~


 




怎樣都得記得與老師拍張照



 


振聲社平日的練習時間,不是晚上就是下午,只有特別的日子才會是早上開門。考量昨晚是除夕,很多人也許晚睡,所以大年初一是早10點才到館。今天是很熱鬧的日子,除了回老家的沒辦法到,其餘的人都到了。有小朋友的,也都大小朋友都帶來了。


 


大年初一的台南還是有得買吃的,因為觀光客多,所以小吃之街—[國華街]簡直是終年無休。今天的午餐我們叫了張老師最愛的福昇炒什錦米粉與鱔魚意麵。


 




過年的吃喝是少不了的



 


下午大家簡單吃個餐點之後,又玩到了三點左右,大家就陸續告辭。剩下幾個,約好要去社長家坐坐,順便挖挖寶,在4點半左右要關門回家時,這幾年必定到訪的台北弦友廖寶林前輩又剛好來拜訪,真是對他很不好意思,只能簡單與他聊幾句話。明年過年要記得打電話向人家拜個年,順便告知我們初一打館的時間。


 




我們社員可愛的小寶寶,她可是打娘胎就聽南管的


 



想去社長家坐坐,是臨時起意的。其實是看天候尚早,留著的小貓三兩隻,感覺應該還可以做點啥事,所以就打電話給社長,問問看歡不歡迎我們這幾隻小貓去走春一下,社長一聲歡迎,我們就衝去囉~板工以前去過幾次了,這次是臨時想帶沒去過的社員拜訪一下社長的琴房,也來聊聊天。平日大家在館內也很少有機會可以坐下來講講話,這也算是一個彼此理念交流的好機會,順便挖挖寶^_^


 


開春第一天就在南管中渡過了。其實今年過年是蠻南管的,雖然初六館內就開始練習了,但過年這幾天,幾乎天天都很南管。因為九天假期的關係,大家就有空多了,社員偶爾會分批去找找張鴻明老師,與他聊聊天,喝喝酒,吃吃飯,還有參加自己地方的館閣開春排場。不用工作的作息,日子過得還是很南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