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掃除後的靜宓--且和曲南管放鬆一下~


自2月份開始,供應板工主要經濟來源的工作,突然業務量大增,並且難度大增.加上板工的電腦又開始鬧脾氣,一下子壞這個,一下子壞那個(難道它也想要來個除舊佈新?).面對著龐大的工作壓力,加上不穩定的電腦,一時之間就沒啥好心情來寫Blog.所以不知不覺日子就這樣過了快要兩個月.今日趁天氣太熱,睡不著覺之際,先來補個幾句.


2010-02-06


春節都過了一個多月,現在才補寫網誌是有點慢了,但還是得把內容補齊。


 


因為日子過得太匆促,在臨要過年的前兩週才發現,下個月初就要過年了。振聲社是的主結構是木造的,在這年夏天又淹了水,加上台南市正在做污水下水道的家戶接管工程,所以整個館外的玻璃門都濺上了斑斑點點的水泥。今年無論如何是得做個大掃除。


 


雖然約好的是2點打掃,不過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沒辦法很準時,有些人也沒辦法參與大掃除。因為接近過年,所以大家的個人事務也很多。所以今日的打掃只能『陸陸續續』地做。第一個到達的是秋華老師,全館就只有她一人準時,板工雖然是NO.2,但也是遲到了20分鐘,後面的社員就更不要說了,通通晚到了。


 



東西都歸位之後,就有很多東西都找不到了>"<


 


 


今日想掃個徹底一點,每個人在『陸陸續續』來到館之後,就各自加入自己要做的部份,我們分別在不同的地點搬出了一堆東西,然後把該丟的丟,該收起來的收起來。



這間是社長大人&子文負責打掃的


 


以前看起來沒那樣多的東西,在一項項搬出來之後,才發覺數量也是蠻驚人的。有兩對以前「振聲社」與「同聲社」留下來的錫製宮燈,因為年代久遠,膠製的外殼都已經粉碎化,想丟掉又覺可惜,這樣的手工已經很難尋得。還好社裡有人有這方面的喜好與門路,所以兩對宮燈就由她幫忙試著找人恢復。




不要小看這些看似油筒的東西,裡面裝的可是振聲社的古老宮燈


 


 




 


光是整理這些東西就已經花上了2個小時左右,最後一個到館社員,剛好趕上我們把房子都打掃完成,只剩下拖地板,必須要等人少點時再處理,所以這個工作就交給她囉,大家就開始玩起南管,一直到晚上。



清到需要推拿的社員


 


等大家走後,我們就一起把地板給拖得亮晶晶,然後就等著過年囉!!


 


今天的人手感覺有點不足,一位負責了洗手間與流理台,兩位負責後面的空間,兩位負責前面的空間,還有一位負責門口與前廊,另外一位拖所有的地板,社長說下次還是找個非練習的日子來打掃,這樣才不會覺得急迫,又得趕垃圾車收垃圾時間,又得練習。



打掃完畢的心情是很美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