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復館後的第一次郎君祭典


 


我們在7月迎回了郎君爺,這也表示我們應該要進行每年的春秋二祭。所以館東陳先生看好了農曆的823日來祀先賢與郎君。由於太久沒有舉辦春秋祭,我們的[金爐寶][畫堂彩]都算是趕鴨子上架。也因為1028日我們將有一場雙年度的演出,除了不斷地練習之外,還得抽出時間來排練秋祭的曲目與儀式,大家平日又各有事業與工作在忙碌,還有演出的宣傳要做,加上準備秋祭的東西,可真是忙到不可開交了。


 


板主當天超感動的,看著先賢圖,感覺好像這些前輩也都感動得在天上哭了起來。畢竟振聲社也將近20個年頭沒有舉辦祭典了。我們的前輩,也是一直稟持著振聲社復館希望的陳進丁先生,當天也是滿口一直說謝謝,謝謝。


 


但令板主更感動的是,有一位老奶奶,她也是我們的老館員,已經80多歲了,當天也準備了一些水果來祭拜(她的先生也是我們館的先賢之一),還有先賢的孩子,也要我們幫忙無法前來的他們,準備一些祭品,代表他們對先賢的敬意與思念。當然,他們也等這一天等了將近20年了。


 


原本打算只有自己館內祭祀之後,大家吃個午飯,再玩一玩到下午就結束。雖然我們很隱約,不過還是有不少絃友聞風詢問。所以我們不放帖子,但是還是口頭邀請了友館南聲社與一些社員自我邀請的幾位絃友一起來玩了一下午。一直到晚上6點多才結束,之後去附近一間小飯館用餐。


 


這邊要特別感謝南聲社陳進財先生的幫忙,教我們如何準備祭祀的東西,並且在當天一早就來我們館內幫忙。有他的協助,讓我們更加順利地進行了當天的秋祭儀式。雖然當天社長累到被我們在頸後刮出兩片紅紅的,不過總算是讓此次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