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幕後記事


 


 


1028日,我們再上雅音樓。


花了許許多多的時間與精力,我們用將近一整年的時間,來為這次的雙年度公演做準備。尤其是10月份,我們大部份的人,除了要應付本身繁忙的上班之外,還得利用時閒來準備郎君祭典,而僅有的團練時間,似乎要湊齊所有的人員在一塊,都是很困難的工作。有些人剛好此時要出國,有些人剛好工作上正忙得不可開交。


 


不過在最後一週,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地將所有的雜事排開,並且毫無怨言地連續周六、周日從白天到黑夜,還有上班日的晚上,都抽空出來一再地排練。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平日大家的事業都相當地忙,有些人還要在晚上加完班後,再趕過來館內一再地練習。很多不熟或者是不夠好的地方,都必須要再一一調整,離開館時,都已經是深夜。這其間,我們還必須要進行場地的聯絡、海報、節目單、邀請卡等等的製作、邀請名單的寄發、新聞稿的發送、記者朋友的聯絡、當天錄影攝影的事宜、服裝的選購等等多而雜的事務。以我們這樣一個只有一個假日與晚上聚會的業餘團體,一切的一切對我們而言,都是很大的壓力與負擔。然而還有重要的音樂部份,不斷地練習才是我們的重點。


 


一些老前輩覺得我們為何要花這樣多的精力與時間來做這樣的事。還一再地排演。套一句演員郭子乾講的話:[千千萬萬個準備,換得片刻迷人]。我們希望呈現在觀眾的眼前,是我們最好的部份,所以我們必須在所有的限制中,盡力做到最好。


 


以南管這樣小眾的音樂,在10月28日當天,據板主的調查,相關的演藝活動在台南市大大小小演藝廳或者是露天活動,就超過10場。並且還跟台灣管樂團與另外一場在安平舉辦的國樂晚會撞期。雖然這是事後知道的消息,不過令人開心地是,當天的聽眾人數不輸給2年前的人數,其中有些據說還是遠從高雄等地來的,台南市文化局長也過來致意,也有一些喜愛南管音樂的人,也帶了一些他們的外國朋友過來,更多的是南管音樂的內行人。我想這樣的人數對於有許多熱門節目的這一天,又是一個小眾市場的南管音樂會,是相當難得的數字(本來板主是夢想將人數擠到走廊去的…哈哈哈)。


 


當天,我們一早就駐進雅音樓,從字幕的投射與演出的擺放,出場、退場、謝幕等等從大到小的細節都相當地注意,務必做到完善。當然,最重要的是音樂,我們還是在下午整個從頭演出一次,所以晚上這一場,算是我們當天的第二次演出,只是差別在於有聽眾,並且無法再重來。


 


大家都知道,今晚這場是相當地重要的,說不緊張也是騙人的,不過大家也知道,今天演出後,明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謝幕之後,我們都到台下跟大家致意,很多人都捨不得離去,並且大家一直拍照不停。


 


我們算是蠻興奮地,整個演出都算是相當地流暢,默契也很夠,其中雖然有一些小失誤,但整體的音樂感相當地不錯。我們在9:30結束了整個音樂會,10點半回到了館內將所有的桌椅樂器卸下歸位後,迫不及待地聽我們今天晚上演出的現場CD。大家討論了一下後,社長還是不忘趁大家心情輕鬆時,又來個演出後學習大計劃。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不放心啦。後來,我們還是去詢問了一些當天也來捧場的南管界的老前輩與一些樂友,他們也給我們極高的評價。其實,張鴻明老師當天也相當地高興,除了他是主角之外,還有一些他以前的老朋友與老學生們,也都過來跟他致意,他也很開心我們表現得很好,我們還特別安排老師最後謝幕。


 


隔天,板主打電話給張老師請安時,老師還很高興,問今天有沒有要練習。老師呀~今天是星期日,本來就沒有練習。大家經過無法計數的練習,到今天應該是只想好好睡個覺吧。



<感謝>


 


謹代表敝社與張鴻明老師向我們演出當日致贈祝賀花藍的單位與個人說聲[謝謝您們!!]


由於您們的祝福讓我們演出更為順利與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