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鴻明與振聲社南管演奏會之演出DVD>


 



這片DVD算是振聲社的第二份作品。以我們出版作品的速度和數量,真可謂慢速。並且,每次都還不知道下一片何時可以出現。


 


因為像這樣的現場實況錄影、錄音,壓力實在是不輕。這不比在錄音間,錯誤了可以一再重來。時況錄影收音的好處是在音軌上的完整與真實,當然,也是一種實力的表現。


 


板主記得有一年,在某大學中做示範演出,其中板主演唱[冬天寒],雖然板主自信這首唱了近百次的曲應該是相當地嫻熟,絕對沒有問題。可是很不幸地,就是因為覺得太熟了,所以跟著感覺走,但沒想到琵琶手的一個小錯誤,板主不自覺地就整個跳到後面。所以只記得剛唱了前頭,坐了下來,沒多久就又得站起來結束。


 


這次的錯誤,讓板主有了深刻的教訓。無論怎樣熟悉的曲目,演出的前一天還是要不斷地練唱。並且在演出的當下,還要掌握好整首曲子,不可稍有鬆懈。尤其我們每兩年一次的大演出,有雙機錄影收音,若稍有忘詞,那可是丟臉的事情呢!!所以像這樣的演出,真是一大壓力呀!!


 


在演出的前半年,大家的狀況連連,並且一直覺得壓力很大,甚至有點抗拒,屢屢想將此演出取消,曲目也一再地更改。所幸社長的一路堅持與耐性督促大家,並且攬下館內幾近一切的雜務,他自己也承擔了大部份演出的成敗責任。很多的雜事與背後的血汗,實在不是外人所可以想像和了解的。很高興這次我們的演出依舊可以被錄製成DVD保存與銷售。



另外,要說明的是,這一片是我們特別以張鴻明老師為主角所辦的一場音樂會。因為張老師打算在今年底回大陸定居,而我們從未與老師正式在台上演出過,這也算是一種傳承的紀念。(後來老師回去半年之後,不大習慣大陸的生活,又回台居住,偶爾兩岸來回。)


本次演出曲目分別為:



<部份曲目線上欣賞> 限於頻寬,較不清晰。


http://taiwanopera.cca.gov.tw/taiwanopera/taiwanese/taiwanese-south/south-interpretation/south-interpreta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