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6 星期六,大雨屋漏+熱情不減的絃友與好喝魚丸湯的日子


 


今天特別去接了張老師來館。因為昨晚蔡青源老師突然來電說要來訪,也想要看看張老師。約好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天氣仍然不會太好。預計今日會到館的社員,可能也只有寥寥幾個,所以今日上演的是主人比客人少的戲碼。


 


重點是板主到了館之後,打算把環境稍稍整理一下,發現後面的流理間屋頂似乎有積水,在將積水弄下來之後,剛好社長到了,跟社長報告了一下這個情況,社長又去弄了一下,結果整片的石膏板頓成粉碎,啪一下,全散了滿地的零亂,這兵荒馬亂之時,客人剛巧也到了。我們忙著煮開水,又泡茶,整理後面的漏水。只好把客人丟給老師去招待囉~


 


忙上忙下,總算把後面給搞定。還好我們還有個小學一年級的小跟班來幫忙,讓板主還有個小幫手。


 


蔡老師前一晚跟社長說他是想要來看看張老師,不要來玩南管,不會帶傢俬來。社長跟板主是這樣說的,不過板主當然是不會相信啦~就算不帶傢俬,我們社難道會沒有嗎?所以蔡老師的玩笑話,怎麼可以當真呢~當然是一定要和點指譜啥的嘛~


 


本來板主是很期待那個[因為歡喜](板主在後面忙時有偷聽到有人去抽了我們以前前輩們較量時用的籤,這個簡直每位來的絃友都想一試),但後來就變成了[心肝跋碎],唉唉,板主都忘光了。還好前一晚剛好有複習到,所以旋律多少有回來一點。後來又和了[宮娥報],老師們說要和[鎖寒窗],這首我們學生都不會。社長又去接小孩,所以我們就到後面去聊天,讓兩位老人家好好地以樂對話。


 


今天板主帶了旗魚丸與蝦米丸要來煮個丸子湯,想說這種天氣,喝個湯應該對大家是合適的。趁此時,我們當學生的先在後頭吃喝聊天了起來,原本蔡老師預計要4點半離開的,硬是被我們留到了5點。今日點心只有小小丸子湯~怠慢了~很開心今日遇見了北港阿義,還有一位熱心嘉義地方文化的新絃友(蔡老師前晚提到有位新學員,要載他到台南來,應該就是這位吧)


 


這樣的天氣,似乎只有難倒了我們的社員,並沒有難倒客人。我們的社員應該要勤奮一些喔~今天連大社的子文也來了,他可是搭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來的喔~


 


5點送走了嘉義來的絃友,留下了6個人,湊不滿十音的我們又繼續一直到晚上9點才回家。


 


剛才想到,居然忘了幫在熱騰騰鍋內膨脹的丸子拍張照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