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在門口的宣傳海報




首日開課認真的學員與認真的老師


<2009/4/2>星期四


經過一個多月的招生宣傳,今日(4/2)總算可以開班了.


一開始我們蠻擔心沒有人來報名的,畢竟台南市最近各學校的西樂團才得到三冠王的殊榮,各級學校的國樂團也不落人後.這種傳統樂,還有人會重視嗎?所幸在我們一波波的宣傳下,報名雖稱不上踴躍,倒也是絡繹不絕.因為上課是在我們社裡,所以位置也有限.我們也不打算招生太多人,20名(含敝社新社員 )對我們的空間與老師的教學已是極限.這次的人數雖未達20名,但也已經快沒位置可以坐了.


由於這是有收保證金的免費教學,難免還是有人很在意這1000元的保證金.以我們50個小時的教學,就算1000元當是學費,每小時也只要20元的學費,可能跟上網咖的價錢差不多.但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社需要付出的每小時教學成本可是這數字的50倍以上.所以開課對我們來說,本身就是一個大虧損.有人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還好我們社都不大會做生意,所以不管賺錢賠錢的事.


我們的開課時間是每周的星期一&星期四.除了講師在7:30以前到達就可以,我們還必須安排三位工作人員,趕在7:00以前來開館門,開燈,整理環境,發講義,準備茶水,幫忙帶唱,協助講師,關門...等等.更不要提宣傳期的辛苦,製作海報,印海報,貼海報,放置海報,補充海報,發新聞稿,發公文,上電台,上有線頻道,打電話給市府相關單位,印製報名表,接電話,回電話...等等.連在家的社長夫人也變成了我們報名的義務接線生了.


這也難怪我們很久都不開初級班,這過程的確辛苦.講師也要備課,整理資料等等.但一看到學員認真的學習態度,再怎樣辛苦其實都很值得了啦~


這次學員的年齡層有點高(與敝社的平均年齡來比的話),但是他們的眼神都散發著學習的熱誠,所以連講師都感染到了這份熱誠,上到有點欲罷不能,都忘了下課....在下課之後,還一直問問題.讓板主覺得年齡不是學習不好的問題,學習的態度才是關鍵所在.


(不過板主太久沒有聽課了,覺得當講師真辛苦,2個小時講下來,講師還在滔滔不絕,板主卻在一旁狂喝水)


<2009/4/6)星期一


第一次上完課後,社長說想要後悔的還可以提出來,我們社可以馬上退保證金.還好當時沒有人退,所以想必今日應該都會到吧?!


想不到還未到7:00就有學員到館了,讓剛到館,正打算吃點晚餐的板主,趕快招呼著.很令板主感動的是今天還有位先生是第一天陪太太來的,今日也乾脆報名參加,還順便再帶了位朋友來報名.所以原本有兩位開課後來放棄報名機會的,就馬上被填補上了.有位放棄報名的老先生,在板主打電話詢問時,說他覺得自己應該學不來,板主很想跟他說,年齡真的不是學習的阻礙啦!如果我沒記錯,之前有過一則新聞是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還衝浪耶!!所以呀~能學習新知真的是一種幸福啦!更何況是免費的,可不要輕易放棄呀!!


學南管真的沒有那樣嚴肅和恐怖啦~唯一的理由可能是板主長得"太年輕"??下次建議推派敝社的"長輩"出馬,可能會比較有說服力喔!!


今天大家的進度很令人吃驚喔,[棉搭絮]已經都會唱到一半了~並且大家已經都學會看工ㄨ譜了耶(所以學工ㄨ譜真的沒那樣難啦!)~這首入門譜到了一半等於是快學到最後了.大家知道為什麼嗎?^_^


學員下課後也是欲罷不能,連上課都還一直發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