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聲社週日公演 免票入場








 台南市南管社團「振聲社」,將於十一月一日舉辦一場精緻的南管演奏,歡迎喜愛傳統音樂的各界人士前往聆賞。(圖由振聲社提供)


  記者黃微芬/南市報導
 台南市歷史最悠久的南管社團「振聲社」十一月一日(週日)下午三時將在台南大學音樂廳雅音樓舉辦一場精緻的南管演奏,免票入場,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振聲社」曾獲得台南市九十三年度九十五年度傑出演藝團體的殊榮,並且曾在台南大學音樂廳雅音樓,舉辦兩場精緻的南管演奏會,其中包含南管四大名譜「梅花操」及「百鳥歸巢」,並製作成實況 DVD,深受各界好評。
 在推廣傳統音樂上,振聲社也是不遺餘力,除了音樂廳精緻的演出之外,並且不定期的在古蹟舉辦音樂沙龍,拉近和民眾的距離,也舉辦多次南管研習班,傳承這項傳統技藝,九十八年就舉辦了南管入門及南管樂器兩個班,反應非常熱烈。
 南管是三四百年前源自泉州,並且在台灣本土化的古樂,南管音樂保存了漢、魏晉、南北朝、唐、宋的音樂的部分特點-歌唱講究咬字吐詞,歸韻收音;曲調優美,節奏徐緩,藝術風格古樸幽雅,敘述委婉深情,是一種優美古典的音樂,值得大家來欣賞、學習。
 這次演出,振聲社再度為喜愛南管的朋友準備精采的內容,有噯子指紗窗外、散曲三更鼓、嬌養深閨等,更有四大名譜之一「走馬」,帶大家進入傳統古典音樂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