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振聲社南管音樂會】公演邀請



【四時傳古韻,大曲透遺音】【四時景】


  演出日期:100年11月12日(星期六)


 ◎  演出時間:晚上7點半(7點開始入場)


          ◎  演出地點:台南大學-雅音樓(樹林街二段33號)



《免票入場》





 



 



繼去年的復社十週年紀念音樂會,今年我們將假台南大學雅音樓,舉辦第五次的自費公演。同時,今年振聲社再度獲得台南市文化局傑出演藝團隊音樂類最高額補助的肯定。我們想要藉此機會,再度邀請您一起來與我們共同分享這份榮耀。


 


今年振聲社的演出主題是【四時傳古韻,大曲透遺音】。其中[四時]指的是南管音樂中,四大名譜之一的【四時景】。南管音樂主要可區分為三大區塊,分別簡稱為[指]、[曲]、[譜]。音樂內容累積了唐宋以來,至元、明、清歷代的音樂遺存,吸收了許多古老的南戲戲文,少數北方雜劇,明清傳奇,也受宋詞、元曲、宗教音樂、宮廷音樂等等的影響,所以南管音樂不僅有歌者演唱,也有純音樂性的演奏。演奏的形式,仍然保持了唐宋時期琵琶橫抱的特色,同時也有自己獨立的樂器、譜式與語言。


 


近年來「創意」與「跨界」的潮流風行,不少演藝團體紛紛以南管音樂做為創作的基調與實驗的素材,這些活動與演出,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小部份的南管音樂。但為了配合不同的劇場與演出需要,所搭配的南管音樂大多已經是被切割或分解過的。想要一窺南管音樂的全貌,對大多數人而言,至今仍是不容易的事。


 


此次,我們將透過音樂會的方式,為您呈現醇正古樸的南管音樂樣貌。演出包含南管[指、曲、譜]的傳統曲目,也歡迎帶上您的親朋好友一起進入臺灣傳統音樂的世界。


 


如果您當天剛好不便參加,也請幫我們將此訊息轉達給您的親朋好友,讓他們有機會接觸屬於我們臺灣的傳統音樂。我們當晚七點半準時開演,並期待您的與會。


振聲社全體社員 敬上


2011-10-18


 



~~~~~~~~~~~~~~~~~~~~~~~~~~~~~~~~~~~~~~~~~~~~~~~~~~~~~~~~~~~~~~~


為了維持演出的品質與水準,雅音樓有一些「注意事項」 讓大家參考


1.禁止攜帶六歲或一一公分以下兒童入場。


2.請勿在場內吸煙、飲食、吐痰、走動及喧嘩,以保持寧靜、整潔。


3.請勿穿著拖鞋、背心或奇異服裝等入場。


4.演出前三十分鐘開始入場就座,演出時不得進出場。


5.演出時禁止攝影錄音。


~~~~~~~~~~~~~~~~~~~~~~~~~~~~~~~~~~~~~~~~~~~~~~~~~~~~~~~~~~~~~~~


關於【雅音樓】


地址:70005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 


電話:06-213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