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彰化縣文化局全國整絃


 


彰化縣文化局舉辦的全國南管整絃辦理了很多年,就算是換了頭頭,似乎已是既成的文化的活動,比較不會隨著頭頭的更換,有所變動。去年停辦之後,本以為是打算停辦了,沒想到今年居然又接到了彰化縣文化局的公文與通知。彰化縣政府對南北管所花費的精神,也算是十足用心,除了活動之外,文宣介紹也不遺餘力。


 


因為是兩日(10/2210/23)擇一的活動,配合我們社員的工作,我們往往也只能選擇週日前往。這次的場地是選在南北戲曲館內,雖然這個場地,台上的燈光很熱,但是對演奏者與欣賞者來說,比起戶外,算是不錯的場地(不過因為溫差的問題,台上的樂器還真是不好搞呀~)


 


在考慮了租遊覽車或搭火車的事實無法實現之後,我們最後還是開車前往。這得感謝我們新加入社員的幫忙,親自開了一輛七人座,加上社長的車,我們才能輕鬆地前往彰化。


 


振聲社的社員大多分住台南的東區與中西區,兩部車是各自分開出發的。沒想到大家居然不約而同前後到了西螺休息站,為了紀念這樣難得的不約而同,於是就請路人甲在這邊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我們很少在外面拍合照的)


 


從西螺休息站再出發後,我們這部車有點聊過頭,居然在不知不覺中錯過了彰化交流道,當看到了大甲與烏日的指標時,真是有點懷疑眼睛是不是花掉,還得立刻複習一下台灣鄉鎮地理位置。在確認我們真是開過頭之後,只好在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再往南回開。話說,王田交流道可是出了名的複雜,常常有人在這邊怎樣繞,就是繞不出去。因為知道它的複雜性,所以一路特別地注意指標,但好幾次都差點跑錯線,真是驚險萬分。終於還是在時間之內安全抵達了南北戲曲館(還好事先有把google的地圖印出,要不然被一堆小路包圍住的戲曲館,感覺也與王田交流道一樣複雜)


 


早上有錦成閣高甲團的特別演出。等這個演出結束之後,彰化南管實驗樂團開了曲,上午時段只有振聲社與北藝大輪流上場。北藝大這回的代表是碩士班剛舉辦過個人南管音樂會的趙庭芳黃俊利,演唱的分別為[夏來人][我為汝],能夠不用北上,就可欣賞到前陣子兩位個人音樂會的演出曲目,真是很美好的上午時光呢!!!


 


因為上午的時間比較緊湊,原本要唱的[但得強企]只好安排到下午的開場(其實只有5分鐘呀~就算是早上唱一唱,也是很快呀~呵呵呵)。中午的吃飯時間有點緊湊,板工還得去搞錄音筆,真是吃得有點趕呀~子文更是可憐,一個便當下去,又要馬上去唱曲,還真是[又撐又趕]呀,還好沒有撐到吐出來。


 


今天除了我們的既有社員14位之外, 蔡 老師在玉皇玉聖宮研習班的三位學生為了想要一睹這樣的盛會,還不辭辛勞地一早就從南部出發,居然9點半就到了,板工要幫他們訂便當還很客氣一直推辭,說是要提早離開。結果,這三位可愛的學員與我們看到整個活動結束,最後還跑去鹿港一遊。真是要給她們一個大讚!!! 整場我們就提供了17位聽眾喔~


 


回到館內,安置好樂器, 向郎 君爺報告一下,也差不多快7點半了。另一車的人員也回到了台南市東區一起吃晚餐,雖然社長去回都開過頭了,但今日活動總算平安圓滿地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