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7()台北和鳴南樂社整絃




這應該算是今年度,南管人的最後一場聚會活動。有人說這是北部過了十九年之後的第一場大的整絃活動,總之,是一定要排除萬難前往的意思吧。而板工也在網路上看大家興奮的討論幾點前往的話題,可見熱鬧可期。


 


接到和鳴的帖子,真是很令人開心。但振聲社有部份重要傢俬腳的社員,在週六這一天,還有日常的工作與生意要做,也有人剛好學校有校慶活動,往年只要是辦在週六的整絃活動,遠一點的,我們大多選擇放棄參加。近一點的則是下午三、四點才能前往。就算是自家的活動,我們也通常都只能挑選在週日進行。


 


但這場整絃活動振聲社應該要勉力出席。心中雖然有這樣的想法,還是得看社員的狀況,所幸有社員願意排開工作,放棄拼經濟的機會,配合前往。於是,我們很快就報了名,也訂了高鐵的早鳥專案。


 


今天一早我們就由社長開車,定點會合之後,前往台南高鐵站。這是我們第二次因為南管活動北上,有了高鐵,真是讓南北往來便利許多。一路上陽光燦爛,據說下了一星期雨的台北城,在今日也有好天氣,真是太幸運了!!所以我們就沒有帶什麼雨具北上。倒是板工真的把雪衣給拿出來了,打算與台北的寒冷天氣一搏,哪知道其實也還好嘛。


 


經過高人的指點,我們沿著市民大道的地下街前進,很快就到了法主宮的路口。不過在從地下街要爬出來的那段階梯,倒是給我們膝蓋不佳的社員吃了苦頭,看來下次還是搭計程車比較省力。還好高高的法主宮有著現代化的電梯設備,所以很方便就到達了正在進行整絃大會的樓層。此刻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和鳴的絃友們有幾位上了年紀的伯伯們,據說是學員,他們都好熱情,一直主動地招呼著我們,還要幫我們拍照。事實上這些叔叔伯伯們,也都站著忙一整天喔,真是辛苦他們了。板工覺得今天笑容最燦爛的就是這些伯伯們,他們使得今天的台北天氣變溫暖了呢(其中一位陸伯伯,真是讓板工印象深刻呢!他笑得好可愛呀~當他告訴板工,自己是學員時,還真是嚇板工一跳。)!




此次和鳴因為考量參與的人數眾多,一個樓層恐怕難以容下所有絃友,所以還很貼心地設計了一個休息區,還臨時安裝了大螢幕視訊,讓在另外一個樓層的絃友們,可以邊聊天,邊欣賞,很是舒適。不過板工要拍照,更想欣賞一手演唱,所以就一直待在現場,並且有點忘記已經到了中午的時刻,所以收到便當時,才知道已經12點多了,難怪肚子有空虛感。今天的便當很特殊喔,是正宗的台鐵八角排骨便當,可以看得出主人的用心。鐵路便當很多,但台鐵的才是正宗。


 


午飯結束後,接下來三首都是振聲社的曲子。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太緊張,或者是肚子太撐,居然覺得自己邊唱邊有點要發抖,心中想著要把聲音穩定住,突然唱到某處時,腦筋出現一片白,完全忘了下一個字是啥,就已經唱到了該處,還好社長有馬上提詞,所以只掠過了一個字。但後面的拍板就變得有點不穩了,真是慚愧呀~~~


 


下午的空檔,還有人來通知,將點心幫我們準備好了,是某知名的土豆仁豆花。板工覺得台北的甜點都很符合都市人口味,在甜度上面似乎都做了調整,如果是府城的豆花,肯定是比這些都還要甜。因為快要5點時,一位台北的朋友聽說我們在此,也特地送來了據說是知名好吃的酒釀湯圓,板工因為不想要提那樣重的東西,所以只好把它們給通通裝到肚子內了。唉!今日可也是增肥之旅嗎?





板工以前來台北玩時,為了看看真正的台北,曾經特別選擇靠近迪化街附近的飯店居住,經過.com的介紹,才知道過去台北的南館館閣都是在這附近。果然是老城區,很有歷史的風味,街道小小的,店面不光鮮,但人潮還不少。


 


今次合鳴的招待真是很周全,似乎每一個社團都安排一位專屬的招呼人員,不論是餐點、點心、帶路等等,都沒有疏漏地照顧到底。完全可以感受到溫暖貼心的招待。晚餐是安排在附近的[海霸王餐廳],今晚的菜色真是為這個活動劃下最好的句點,板工雖然來自海鮮豐富的城市,但是今天的海鮮毫不遜色之外,調味也相當地不錯,我們整桌的人對餐點都讚美不已,真是身心豐足的一日。


 


餐廳出來之後,我們就直奔台北高鐵站,不過因為買的是9點的票,所以還有一點時間,就去逛逛最近剛改裝的台北車站大樓,順便買了知名的[阿默蛋糕]。原本只有板工要買的,後來大家都帶了一條回去孝敬親愛的家人們。


 


今天的禮物還有和鳴南樂社贈送的新出爐DVD,真是豐收的一日。情熱菜熱心也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