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06年7月23日,星期日。天氣晴朗。這個日子對振聲社是個重要且值得記錄的日子。 

 

今天,我們自武廟請回了我們的鎮館之神----孟府郎君。

 

孟府郎君是每一個傳統南管館閣的祭拜之神。其實振聲社一直是在武廟的。但從西元1980年,因為武廟大修,造成振聲社必須要暫時關館。長久的關館,老輩凋零,,振聲社也逐漸失去了它的昔日光采。一直到西元2000年,從台南市文化基金會南管培訓班,培育出的一批南管音樂的新種子加入了振聲社的隊伍,他們選擇了振聲社的老舊館產做為活動與練習的場所。

 

這個老舊屋舍是一棟百年老屋,有紅瓦片屋頂,木板牆。但它仍可遮風蔽雨,練習時間不須配合廟方關廟時間,也無閒雜人等出入,只是屋舍老舊,加上幾次的豪大雨,漏水之外,連牆壁都覺得快要長霉。幾次想要迎回郎君爺,都因為不知道該怎樣擺設,而一再作罷。

 

5月,因為社長的提議與奉獻犧牲,我們決定整修內部(請參整修日誌),除了提供大家更優質的練習環境,也為迎回郎君爺作準備。

 

今天,這個大好的良辰吉日,陽光溫和的早上,我們到了武廟,迎回了長期放在武廟的郎君爺。大家都覺得很高興,我們終於將郎君爺請回了館內,好像有了一種完整的感覺,這種感覺還真是奇妙。

 

振聲社過去的幾百年以來,一直依附在廟宇之中,從一間廟到另外一間廟,隨著南管逐漸被淡出人們的生活之中,振聲社似乎就像牆上的一塊匾額,僅供憑弔。雖然我們在2000年已經不在武廟的六和堂練習,但郎君爺仍然在武廟,總覺得心中還有一件事未了。振聲社能夠再恢復和樂的時光,這一切都是因緣,而今天總算是因緣具足了。

 

我們回館囉~

 

 

回到館內了~

 

 

 

 

這是我們的孟府郎君爺

 

茄萣振樂社送給振聲社的扁額,因為不大好取下, 我們決定讓它們暫時先留在武廟,以待下一次的因緣.

 

(匾額一)

 



(匾額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