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7() 年終清掃-尾牙宴


今天是我們預定的年終大清掃,由於春節要到2月中才會來到,所以我們選定了一月底,將整個館稍稍地整理一下,把天花板與四角落的蜘蛛網給清個乾淨,順便將所有的桌椅仔細擦過。尤其是一整面的玻璃大門,更是需要好好地擦亮一下。


 


不過今天南部的天氣真是有點寒冷,並且還不時飄起雨絲。板主還沒到三點就到了館內,自己就先動手將後面的房間稍微整理一下,將一些暫時用不上的器具給收起來。下午三點過後,就陸續有社員到達。在清掃的過程中,板主觀察到一件事,就是我們的社員都很主動積極的人。大家一到館內,馬上就捲起袖子,就主動開始打掃的工作,大家都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不需要詢問別人,就將所有的事做得很好。這個表示大家對我們自己的館閣都很熟悉,也對彼此的能力都很信任。連最年長的蘇阿姨,她也將我們的洗手間與流理台間整理得好整齊。有些人整理書櫃與置位櫃,有些人整理大廳,有些人將我們每年都來不及擦的玻璃大門洗得亮晶晶。


 


不過呢,今天有個人居然遲到了,那就是我們的社長大人,他說他睡過頭了,不過大家以前也都有過睡過頭的記錄,所以就不跟他計較了。^_^


 


今天有兩位社員不約而同地買了同一款的掀蓋式垃圾桶來,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都覺得洗手間內的垃圾桶有時會故障又有點小(不過板主其實覺得還可以用嘛),應該要換一個,雖然這只是個小地方,但他們的關心與注意真是令人感心呢~


 


趕著垃圾車來收垃圾的時間,加上社長說要開個小會,只剩地板就隨便拖了一下(反正人多一時也很難拖乾淨)。結束會議後,大家就出發去陶板屋囉!!


 


老實說,王品集團的品質就是服務好,時間控制得相當地精準,果然是有ISO品質保證的,但因為生意太好了,整間都是客滿的,所以吵雜了點,變成大家只好分成前半與後半兩段講話。雖然說是尾牙宴,其實也是社長覺得大家辛苦了一年,年終還來打掃,大家應該要犒賞一下自己。


 


一年很快就要過去了。今年感謝郎君爺的保佑與大家的支持。希望明年能夠有更好的進展,多一些學習南管的人口與新社員,讓振聲社的香火能一直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