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2008/6/29


今天才知到這個網站還蠻多人不知道它的真正好處與值得看的地方.我想應該是不大會使用.大家似乎都只是看到[振聲社的滄桑史]or其它(這個並不是板主想要推薦的......)


所以板主今天做了兩張使用上的介紹.來教大家如何尋找南管48套指套的唸詞.


光是這個唸詞,恐怕有很多南管名師還不一定唸得出來,也不一定唸得齊全.張鴻明老師在此唸了30套,其餘的18套,張老師有些沒學過,有些沒時間唸,所以由施炳華教授來唸讀,施教授本身是鹿港人,他對泉州古語(現在的泉州當地有很多古語也不一定唸得出來了...)有很深的用心與研究.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藉此讓更多的南管人有寬闊的學習管道.


48套指套要奏全的,當代恐怕已經無人了.一天板主問張老師,為何沒有人學全呢?他說了個很有趣的說法.因為那是故意不要學全的...板主再追問,張老師又說了,以前的人說過,如果學全了,那就差不多要say good-bye了(這英文是板主說的,大家知道意思就好,張老師也講得很隱約,大略就是這意思了).當下板主真是三條線呀....


 


--------------------------------------------------------------------------------------


 


2007/2/05


在此向南管音樂的學習者推薦一個最近才剛建置的網站-台灣說唱藝術典藏網站



這個網站由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王三慶教授與南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施炳華教授,共同建置,目前雖尚未齊備,但在南管的部份,已可見計劃者相當可觀的用心與資料。


 


去年年底,我們正忙著演出的團練與計劃,施炳華教授也獲得文建會通知此計劃的通過與補助,他相當用心地花了很長的時間來做這些整理的工作,並找來專業攝錄影公司,一一錄製南管的示範教學。如今網站雛型已立,板主看了之後,深覺這是一個學習的好網站,在此推薦給大家。


 


南管薪傳入門教材-台灣古典室內樂,這是板主學習南管音樂的第一本教材。


 


閩南南戲戲文-《荔鏡記》校釋念白由梨園戲科班的演員來念白,更顯貼切。


南管曲詞注釋念讀欣賞,更是一件艱辛的工作。除了注釋必須要尋找許多資料外,
校對本身也是一件繁重的工作,更何況念讀本身也是一項耗力工程。尤其是張鴻明
老師年事已高,要錄製到好,應該也是很耗精神的工作.張老師的念讀,聽起來真是充滿
蒼桑.施教授大方地將他的智慧財產與大家在網路上免費分享學習,希望大家都能尊重
此網站計劃者的要求---<版權所有,未經許可禁止任意轉載>
  
我們也很榮幸獲邀參與此計劃的部份演出與示範。其中的演出,取自我們93、95年度演出的部份曲目,
我們已做適度授權。侷限於網路的頻寬,所看到的視頻雖不較原DVD精美與清晰,
但仍是很好的欣賞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