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不斷的間歇豪雨,也打亂了我們練習的人數。


810日,星期五,聽說這天下午從3點到6點左右,台南狠很地下了場大雨。板主身處大樓內,空調恆溫的世界,若不是背後的整個落地窗已經黑雲密佈,基本上是感受不到炎熱或狂風暴雨的。


 


這一天七點,板主第一個到。屋內濕氣重,開了除濕打掃檢視四周有無漏水。八點,社長第2個到。社長帶來了兩首新曲子,一首是之前練過的,但這個[之前]是幾年以前,大約都忘了,唱了一遍,果真是都忘了。另外一首曲子,是真的新,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唱。看看時間,大約不會有人來,板主住得遠,如果沒人來,板主想要9點就走人。就在時間指到845分,想說再練個一遍,應該就可關門熄燈走人。沒想到此時來了位友館前輩,於是我們就跟練了首[行到涼亭],一把琵琶一支簫,外加一付拍板。9點時,門口又來了一部機車。三絃手來了。就這樣,我們今天四個人,喝茶聊天又和樂,最後關門時間10點半。


 


817日,又一個星期五。今天社長問問來館不?板主看看遠處海的一方已經黑雲密佈,想想通知大家放個假。打電話通知,大家似乎都不想出門。唯獨一位阿姨打電話去時,沒人接,手機,沒人接。板主想說阿姨請了2個月的暑假,不會今晚颱風夜跑來吧。果然,大家都沒出來,只有社長接到了阿姨的電話,說是已經到了館前面,怎地今日大家都沒出來?阿姨很辛苦,年紀60多歲了,還騎著電動腳踏車從很遠的地方來,一趟要40分左右。可惜板主已經回家,要是離館近,今晚無風無雨,陪阿姨練一下也無妨。


 


818日,星期六。社長一早來電,說是他會到館,我們若想去館練,他都會在那邊。剛從北京回來的社員也來電,問問今天去不去,我說看天氣吧,想去社長都會在。另一位社員在中午又打電話給板主,今天不去館,那可以在我們鄉內的館就近練練,於是約好了2點鐘。沒想到颱風過了,尾巴還沒過。才快要兩點,風雨就大作了起來,雖然鄉內的館走路就可到,但這天氣,看看隔壁家的盆栽與垃圾桶都吹到了門口,再怎樣我也不敢與天爭強,於是只好在家自己練。過了4點,打了電話到館內,電話還真有人接,原來社長真到館。呵呵呵~


 


連續下了幾場大豪雨,我們的館前邊聽說還進了水。還好當時整修有想到,所以門檻內還有道矮檻檔檔水。社長擔心社內淹大水,期間還跑去看了看,果真當時漏水的還是漏,只是從線變成點,雖然有漏還是無大礙。花了錢下了工夫,今年總算比較安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