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星期日),今天是本社秋祭,早上不到8點,大家就紛紛到館了.社長還沒到,大家就把東西準備得差不多了.想說今天會有很多客人,館內的椅子可能不夠用,所以就派了幾位男士到附近的小北賣場買了20張椅子.然後大家就七手八腳地把椅子給清洗好了.想說時間還早,大家又玩起了音樂.


等到快要10點,就準備祀郎君爺了.接著又祭先賢.我們館的附近是傳統的社區,並沒有像樣一點的宴客餐廳,以前我們都會固定到[三山食堂]去用餐,但是這家主要是做外燴,並且比較像家庭式料理.老是在這邊宴客感覺也應該換一換口味.


因為連續吃了幾頓的大餐,中午還是請三山食堂的老板娘幫我們炒些米粉,意麵,順便叫了一鍋比較清淡的冬瓜蛤蜊湯.所以大家不到12點半就用完餐了.接著大家就開始裡面外面玩起了南管.


這次秋祭大家中午還是昏昏欲睡,唉....這個月真是假日都忙壞了....


不過還好,沒有上一次那樣地累呀~~


 


三牲,六色菜碗,山珍海味等等....該準備的東西有喔~



先賢的比較雅緻簡單



板主忘了要拍照這回事,等到想到時,已經在祭先賢了.....>"<



又是燒金紙達人們,感覺好像每年都沒有變喔~



 兩位還在拼論文的研究生,正在排練待會要唱的曲子呢~



中間的小男生~我們的椅子是高了點,但執拍可以更輕鬆點啦~


真不好意思,房子是百年古屋,才來三個館,人就滿到溢出去了,要怎樣擴大舉辦呢?!


現在知道練書法的用途了吧!


 


 寫好的曲單





厲害小妹妹又來囉!!這小妹妹只有學半年喔,不過她會的曲子居然比板主還要多....


上面那張照片的旁邊小妹不是來鬧場的喔,她是在旁邊和音的.只有幼稚園中班的小朋友真是很可愛到不行,還會邊唱邊不時地偷瞄板主的鏡頭.不要看她小喔,她在一旁可是唱得很大聲又有架勢喔!昨天晚上板主還去聽她唱了3首耶!!拍板也拿得很好,還會看老師的嘴型咬字喔.



難得一見的場景







此次感謝南聲社,和聲社與振樂社的絃友特地撥空前來為我們的秋祭增添光彩.大家紛紛唱出難得一聞的深厚功力長曲.在這兒,我們看見了各世代的南管唱將,這不也是春秋祭的另外一番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