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市政府慶祝國姓爺開台三百四十七週年 鄭成功文化節活動-王者再臨~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


活動簡介:    


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的前身是天福興高甲戲班。1931年,金門和同安蓮河的藝人重組,各取地名頭一個字,再加上大吉大利的字,定名金蓮升戲班。
1951
年,金蓮升戲班到廈門、漳州演出,獲得好評,遂留在廈門。1953年,正式命名為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這次臺南市政府舉辦『鄭成功文化節』,邀請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為府城鄉親帶來大型宮廷戲《乘龍錯》,以及折子戲:《喜迎親》、《擋馬》,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活動時間:     97/04/30 19:30


主辦單位:     臺南市政府


協辦單位:     臺南市立文化中心


演出單位:     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


地點:               演藝廳


價:            免費索票入場(4/20起,到台南市文化中心的服務台,早上8~下午5)


下面是台南市文化中心的場次:


97/04/30  19:30臺南市政府慶祝國姓爺開台三百四十七週年 鄭成功文化節活動-王者再臨~廈門市金蓮升高甲劇團


97/05/01          19:30        臺南市政府慶祝國姓爺開台三百四十七週年 鄭成功文化節活動-王者再臨~漳州薌劇團


97/05/02          19:30        戲劇    臺南市政府慶祝國姓爺開台三百四十七週年 鄭成功文化節活動-王者再臨~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


 


除了高甲戲之外,還有薌劇與梨園戲,這幾個劇團都是當地政府單位的重點劇團,除了文化中心之外,聽說也有在台南大天后宮、鹿耳門天后宮、還有台中都有演出,不過詳細時間我也不曉得,也找不到有關2008年鄭成功文化節的官網呢~可能還要在等一陣子吧。


 


 


 


下面是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官網的公告內容,也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一行四十人将于2008428赴台湾文化交流。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主办,并由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漳州市芗剧团、民间艺人等组成福建省文化艺术交流团,赴台湾省台南市参加于2008429开幕的台南市郑成功文化艺术节。


    我团精心组织了大型高甲戏《乘龙错》、折子戏《三千两金》《挡马》《班头爷》、高甲乐舞《喜迎亲》等剧目,参加此次文化艺术节的交流演出。本次赴台文化艺术交流,将在台南文化中心、台南大天后宫、台南鹿耳门、台北等地进交流演出。


    此次为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第三次登陆台湾本岛作文化交流演出。1994年首度赴台湾、金门文化交流,是福建省最大赴台湾文化艺术交流团体和全国首次、最大赴金门文化交流团体。高甲戏传统剧目的演出引起了台湾观众的喜爱和欢迎,与台湾人民结下了深厚友情,并受到文化部和国台办的通报表扬。 2001年,我团创作剧目《金刀会》的演出使台湾观众再次对我团艺术创新能力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在台湾观众中的影响再次得到提升和扩大,增进了感情和认同感,架起了两岸文化交流的桥梁。


    本次赴台南市郑成功文化艺术节的文化交流。其意义在于,纪念驱赶侵略、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郑成功,表达两岸人民共同期盼统一的愿望;抓住机遇,再次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让同根同源的文化消除时间、地理、政治的阻隔,让台湾人民更深地了解大陆改革近30年的文化成就,并表达对台湾人民浓厚的民族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