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7(日)參加合和藝苑秋祭整絃


時序慢慢進入秋天,蜻蜓已在田野上開始成群飛舞起來。過了農曆七月,進入的是南管界的旺季---館閣秋祭。




<起指>



 


很多館閣會趁春、秋祭的時候,順便舉辦[整絃大會],邀請友館或者是南管友人一同到館整絃交流,熱鬧一番。『以樂會友』是南管界很特殊與迷人的地方,今年首度登場的是位在沙鹿的『合和藝苑』。也是本社今年度第一個參加的秋祭整絃大會。


 



<朱郎-噯仔指>


 


距離上次去『合和藝苑』已經有好幾年的時光了吧。因為敝社社員大多是週六也要工作的苦命族,所只要是安排在周六的整絃大會,我們都很困難去參加。今年『合和藝苑』剛好是安排在週日,所以我們在社長的鼓舞之下,大家就開了兩部車前往中部了。


 



<有很多我們的館員是第一次來到沙鹿,大家都蠻開心的>


 


許久沒出門的社員們,大家就像是去旅遊一般,一路從國道3號聒噪到了沙鹿,我們這部車還去了東山休息站逛街一下。雖然沙鹿以前板工住中部時也常去,但是現在的沙鹿真是熱鬧許多,下了交流道之後,我們居然迷路了。這「中山路」還是U字型的呀。總算是在12點前找到了秋祭整絃的地點—玉皇宮。





 <新枝芽>


 


最不好意思的是,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阿,還讓親切的合和藝苑的絃友忙著幫我們張羅著便當,真是感謝了!


 



<老將上場>


 


 


今日見到了很多久未碰面的絃友們,並且更進一步認識更多的絃友,讓我們大家都感到十分高興。還有去年在從泉州回廈門的車上巧遇的中瀛南樂社郭先生(謝謝您提供的資訊),熱愛南管音樂的朱大哥(感謝您介紹的『粉絲』,讓我們受益許多),



感謝合和藝苑絃友們的熱情款待, 讓我們回台南的路上, 依舊溫暖滿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