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管古樂 ── 踏花歸去馬蹄香  四大名譜之走馬

振聲社南管演奏會


演出的話






聲社繼2004年(民93年)首次復社公演「梅花操」,及2006年(民95年)第二次演出「百鳥歸巢」後,終於在今年2009(民98年)111,推出了第三場我們多年的成果展「走馬」!這場「走馬」足足跑了三年,箇中艱辛,非外人能道!


 


95年的「百鳥歸巢」是振聲社復社後的高峰期,但是郎君爺似乎有意考驗這一群百年舘閣的初生之犢;社裡的中堅團員,一夕之間消失大半。有因家庭因素的、身體健康的、個人因素的,更有在郎君爺「賜子」後暫別的,最令人不可抗拒的是有遠赴「對岸」就業的,棟梁頓失,搖搖欲墜。


 


慶幸的是我們通過一連串的試驗,振聲社又新進一批生力軍,真虧了這些新鮮人,從零到現在,一年多的短暫時間,都能平穩的坐上上四管,參與練習及演出,所差的只是「火候」和「內力」,但是對他們,我們充滿了期待與信心!新成員能在短時間內達到一定的成果,多虧老團員們起到帶頭與指導的作用,感謝每位振聲社的伙伴。


 


進丁桑身為振聲社真正最後代一傳人,年紀雖然為全社之冠,練習也不落人後;雅君使命必達,是最佳公關人才與南管資料捕手;「單身」在台的秋華,不但要肩負二絃與主唱的任務,更要隨時用msn遙控與督促遠在「對岸」的老公宏昌,練習所交代的曲目;舘裡資格最老的唱將夙芬,美術教學之餘,也投入慈濟志工,忙碌中仍努力練習;濟世救人的醫師,不但要當好爸爸及好老公,仍不忘自己在振聲社的任務;最令我感動的是本社最忙碌的錦霞,繁重的工作外,悉心照顧生病的母親,卻仍擔負最重要的琵琶手,而從無怨言;比較幸福的是明育與碧華,婦彈夫拉,雖是新手,其用心的程度值得肯定;後起之秀實力派唱將,非慧冠莫屬,看看她隨時掛在脖子上的mp3就知道她學習的用心;薏婷和翊銘姊弟絕對是本社未來的棟梁,練唱完的薏婷仍不忘複習學校課業,原本不被看好的翊銘卻以認真的學習,跌破眾人眼鏡,成為振聲社極力栽培的簫手。



 

慈濟靜思語:『團體的美,來自個人的修養振聲社繼續茁壯,一樣來自成員的向心力與努力。雖然「走馬」這八匹馬多跑了一年才能初試啼聲,步履仍不穩健,但我想駿馬英姿,也能稍具其形!假以時日,可以預期的是「四時美景」,繁花遍地!正是,踏花歸去馬蹄香!!!



            振聲社  社長蔡芬得 謹誌   2009/10/29


 



歷史文章:


2006/10/08 雅音樓公演[演出的話]


2004/11/27 雅音樓公演[演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