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


111這一天終於到了。


 


大家緊繃了許久的精神,終於快要可以解脫了。


 


今天可真是個好日子,在一個多月以前,板工就已經得知,將與【江之翠劇場】在台南打對台(演出時間一樣是下午三點),並且【南聲社】與【清雅樂府】都不約而同選此日辦秋祭整絃。所以讓很多喜歡南管的人,必須只能做一個抉擇,真是痛苦呀~


這次有別前兩次演出,都是在周六的晚上。為了配合大部份社員的工作時間,我們多年來都只能選擇星期日演出。因為是安排在週日,考量隔天上班的壓力與情緒,還有遠道而來聽眾的方便,所以我們當天的演出是在下午。


 


星期日的演出,時間是相當緊迫的。早上8:30,有部份人要先到館內,將所有的樂器桌椅擺社全上了貨車。9點準時到雅音樓進行實地彩排。


 


為了拍照方便,彩排的同時,大家就得整裝上場。雖然我們已經在館內有先練習過整個流程,但是在舞台上還是要做很多的修正。


 




彩排中...很難得可以從背後看到振聲社的綵背後的字~


 


趁工作人員在移動桌椅與安置的同時,女生們就開始跑到休息室化起粧來。還好有前兩次的演出經驗,大家在佈置演出場地很快就順利完成。但女生們的粧可就沒那樣好搞,所以社長一直三催四請,大家才趕快隨便弄弄,就開始彩排了。


 


彩排在11點半結束,此時雅音樓的音控室也順便幫我們收音錄音。所以在觀眾進場時,聽到的音樂,就是我們當天彩排的結果。


 



 


 


不過星期日的便當還真是不好訂,因為不能吃過油或炸類的食品,所以日式便當一般都是我們當天的最好選擇。但此時居然發生了,我們原本預計的日式專業便當店居然這天不~~~差點弄到無飯可吃,所幸前晚有想到要多找一家來預備,雖然這是家日本料理店,但還是願意幫我們外送便當。台南的日式料理店很多,但是一般假日是最忙時刻,是不幫忙外送的,下次就優先考量它囉~


 


大家吃完飯後,就紛紛各覓場地大睡。有的還跑去拉嗓子。還有人發現太久沒穿的皮鞋居然….壞了(又是環保材質惹的貨),所以只好趁休息時間去跑鞋店。


雖然不知道大家的緊張程度是怎樣的,但感覺還是很多人呼呼大睡去了。不過也是有人緊張到睡不著,一直擔心還有哪邊沒有準備好呢?


 



開場囉


 


3點就正式開演了,2點半是調音時間。因為溫度的變化,所以上場之前還是得再調一次音。在燈光三滅三亮之後,我們今天的演出就正式登場了。


這是正式的音樂演奏會,我們在整個演奏會的開始到結束一般不會安排任何介紹的串場與談話。觀眾可以藉由字幕或印製的節目單,去了解我們演出的曲目與內容。但是今年破例在中場休息時間必須要做個宣導。


 




 


因為從第一首的指套[紗窗外],現場就開始有人唱和。並且是男聲半管,那種聲音,在台上聽起來真是超恐怖,感覺是一波又一波的低鳴。當天從雅音樓音控室給的現場收錄CD(雅音樓是全場收音),哎呀~這聲音真是清晰可聽,連咬字都字字清楚呀~不知道是哪位高人弦友有此功力呀。(希望我們另外請的定位收音結果會好一點>”<)


弦友呀~下次可不可以請您真的忍一忍呢~雖然我們知道您是想要一起[共鳴],但在很安靜的情況下,那對我們演奏者真是一種干擾呢~


 


謝幕結束後,社長覺得當天演出的【走馬】不夠好。趁雙機錄影都還在,所以就決定再錄一次【走馬】。雖然是再錄,但也是現場不NG的,還有部份未離開的觀眾一起欣賞,所以這一場只有在DVD內可以見到。


 




~謝幕了~


今年的花束是小熊+金莎巧克力


感謝大家這段日子以來的辛苦練習


 


 


整個結束後,大家整理好所有的家當,回到館內,又趕赴今天的下一場活動--【南聲社的秋祭整絃】。感謝南聲社前輩們的邀請,雖然我們真得只是去吃,但是還是有趕上聽到美妙的宿譜--【四時景】。


 


南聲社的秋祭整絃結束後,部份的人又回了館內,聽了今天的演出錄音,散會時已近晚上10點。忙碌又緊張的一天也終於結束了。


 




感心學員的愛心...讓我們在最後幾個月忍耐不亂吃東西後的解禁!


來自麻豆有名的-新加坡冰城的冰棒,板工到麻豆每次必訪的名店之一


感謝當天許多特地從外地撥空前來的朋友們,還有許多犧牲午睡,特地來欣賞我們演出的觀眾。演奏會的內容再怎樣優質,如果沒有諸位的捧場,就不算是完美的。期待下次再相逢


更多當日照片請看--這兒


[歷史相關文章]



2006/10/28(星期六) 張鴻明與【振聲社】南管演奏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