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


 


今年適逢【振聲社】復社滿十週年,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年度,今年特地選在台南大學的雅音樓,舉辦復社十週年的紀念音樂會,想要邀請您來觀賞我們的演出。


 


【振聲社】是台南府城最早成立的南管社團,成立在清朝的道光年間,經過時代變遷的考驗,曾經一度只剩下一位館員。1994年,台南市文化局決心培育南管音樂的種子,不讓南管音樂在台南斷了根,於是陸續聘請了台南張鴻明、蔡小月、蘇榮發、嘉義蔡青源等人,開辦了[南管培訓班],這也造就了後來【振聲社】延續生命的因緣。


 


2000年,台南市文化局決定終止這項培訓計畫。這個決定,讓當年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南管種子,有可能就這樣消失不見了。於是在許多因緣的促成下,【振聲社】吸收了這批南管新兵。館是舊的,人是新的。這也是【振聲社】重新復社的開始,到今年剛好滿十週年。


 


南管,是台灣的重要傳統音樂之一。它曾經是台灣重要的流行音樂,但現在的人們,卻對它相當地陌生。有些人曾經在廟會見過它的身影,有些人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類似的演出。近幾年來,它已經化身為許多劇場、舞蹈、戲劇的演出元素。但大部份的人對於[南管]還是不了解"它"是什麼。


 


這個音樂,幾百年前曾經隨著我們的祖先渡海來台,安慰著這群在台灣開荒拓土遊子的心靈。10月30日(星期六),晚上七點半,在台南大學的雅音樓,我們邀請您來聽聽[南管]。


 


P/S 也請您幫忙把這個消息告訴您的朋友~邀請他們一起來參加.


 


振聲社全體社員 敬邀



 


很有意境的海報,那[靈山梵音]可是海報設計者的字


那[四不應]是振聲社先賢的字


(當然,還得經過修圖的)


 


 



 


這次海報的製作,要感謝某位低調的噗友,自願幫我們製作此次的海報,能夠獲得他的親自操刀,真是我們的榮幸。並且讓我們有不一樣的海報風格。雖然製作的過程,因為剛好碰到他的工作忙碌,有時深夜還得在外頭忙碌,半夜兩點多還在開著會議,但是他還是趕在最後的時間點,幫我們完成了。並且只能運用板工所提供的很有限又畫素不怎樣高的照片(有限的素材),還得遠距將社長所想要表達的想法,不斷地修正,總算把這次演出的海報給完成(這過程總共出現過9張不同的圖稿),並準確傳達出我們所想要的南管意境。


另外,邀請函的部份,依舊由去年的同一人來操刀,因為她可以讓板工毫無壓力地要求,並且樂意幫我們這個她可以做得到的工作,雖然當時她正左手吊著石膏,還是靠右手把板工要的東西給完成,並且馬上線上要求,就馬上修改。只有很知己的朋友,才可以這樣做。


這些人的幫忙,都是無償與自動的。感謝他們。



 






為了維持演出的品質與水準,雅音樓有一些「注意事項」: 讓大家參考


        1禁止攜帶六歲或一一○公分以下兒童入場。


        2請勿在場內吸煙、飲食、吐痰、走動及喧嘩,以保持寧靜、整潔。


        3請勿穿著拖鞋、背心或奇異服裝等入場。


        4演出前三十分鐘開始入場就座,演出時不得進出場。


        5演出時禁止攝影錄音


~~~~~~~~~~~~~~~~~~~~~~~~~~~~~~~~~~~~~~~~~~~~~~~~~~~~~~~~~~~~~~~



關於【雅音樓】


 


10月份節目




 

請看:一等一的水準雅音樓的音樂廳










 


電話:06-2133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