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日)孔廟南管演出記實


 


距上次的孔廟演出,已經過了4個月。


這幾天,台灣的宜蘭蘇澳一帶,經歷了一場嚴重的天災,很多人因此而喪失了寶貴的生命。而南部也正在飽受颱風接近的威脅。昨天還在下著間歇大雨與刮著陣風的台南,到今天已經雲開天晴了。所以我們得已在今日依既定行程演出。


 


這場演出原本是預計在10月3日的,但是因為[孔廟文化節]的緣故,所以延後到了今日,因為很接近我們下週六在雅音樓[振聲社復社十週年紀念音樂演奏會],所以也有點熱身的味道,讓大家再藉此再練練膽量。


 


今天的演出除了振聲社之外,我們也邀請了社長在台南市玉皇玉聖宮開的[南管研習班]成員,一起來參與我們的演出,讓這一群未來的南管種子,也體驗一下演出的感覺。雖然她們初學南管(差不多約50個小時左右,6個月不到)不久,但已經可以背唱多首曲目。這次的演出是採用合唱的方式來進行,唱的曲目是[風打梨]與[感謝公主]。可以感覺這次的演出,大家還蠻緊張的,下了場之後,摸摸大家的手心,可是都緊張到冒汗了。但也是可以廳得出來大家是有認真練唱過的啦~


 



 


因為這個古蹟沙龍的演出,必須要掌控在5點以前結束,上次因為時間沒有掌控好,所以宿譜的[四不應]就來不及上場,這次縮短了介紹的內容,果然在5點以前就結束了整個節目。


 



 


今天感謝很多沒參加演出的社員,也總是前來幫忙,板工真的好愛你們!!


 


收拾完畢之後,部份人員打道回館,把樂器和器具等等都歸位,演出完後的最深感受就是[肚子餓]板工也順便買了一些點心讓回館的人填一填肚子。然後,最重要就是聽聽今天的演出錄音。基本上,這個演出是不提供錄音服務的,但是振聲社從N年前,連平日練習都是整場錄音,幾無間斷,更不要說是有演出. 受限於場地與工具的問題,今天的收音只能擺在演唱者前面。為了降噪,把收音的敏感度降到低,然後用90度角對演唱者收音,所以今天的錄音,曲腳的聲音真是清楚明白,並且連換氣咬字都一清二楚,樂器聲音倒成背景了,眾曲腳可別K板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