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參加和聲社整絃會奏



2010/11/14(日)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原本有點擔心昨天的雨勢會讓許多遠來的絃友卻步。還好一早是個好天氣,今天應該會有一場很順利的整絃活動,


 


這應該是今年的最後一場整絃活動。和聲社因為奉祀的是水仙尊王,所以不用依照南管的孟府郎君的生辰祭日來辦理。因為沒有祀君之類的儀式,所以早上10點就開始了整絃的活動。我們有不少社員住得與和聲社頗近,所以我們有部份社員在10點多就先到和聲社坐坐。有時覺得住在南部玩南管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至少我們不用遠途跋涉,就可以見到很多從南自北的南管人。


 




滿滿花籃


今天的整絃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各地紛至的絃友的熱情,似乎讓昨日陰雨不斷的台南放晴了起來。


 


板工今年有個感覺,覺得更多人投入了南管的學習,感是換了個世代。現在要看到老前輩上台整絃,還真是稀少了。這也許也該說南管真的有傳承下去了?


 




各位前輩們


 



下午主人還準備了[下午茶]--特製魚丸湯&特製好吃碗糕


每次活動,人稱烏先ㄟ的黃太郎先生總是最忙碌.一下子進,一下子出.和聲社這幾年致力於南管的傳習,之前除了張鴻明老師之外,還有南聲社黃美美老師這幾年不間斷的幫忙與教學,目前已增加了不少穩定的社員人口.



 




由新社員演奏的宿譜-綿搭絮


 


今日振聲社唱了兩首曲子,一首[去秦邦],一首[嬌養深閨],還打了一首”噯仔指”-宮娥報,請當年的主人烏先ㄟ來助陣噯仔。因為琵琶手當天無法前往,所以這首[嬌養深閨]就指定子文來試彈,雖然中間有失誤,還算是可以完成,也算是藉此機會訓練大家的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