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6()孔廟演出


 


演出時間:2011-11-06()3:30pm-5:00pm


演出地點:台南孔廟-假日音樂沙龍


演出團體:振聲社


 


下週六(11/12)就要到雅音樓公演了。我們通常會在這之前安排一場公開的對外演出,以便在公演前,讓大家先訓練一下膽量,也可透過這樣的熱身演出,檢視自己音樂的不足處。但今年社的活動在進入9月之後,就陸續變多,加上社員們的個人事務,彷彿都與這百年慶有關,熱鬧得很。原本社長想不安排了,後來可能是不放心,最終還是在擁擠的行事曆中,擠出了今天的演出。


 


孔廟的音樂沙龍算是簡單又方便安排的活動,雖然一年只有去個一、兩次,但至少音響與場地都是不用去大傷腦筋的。我們只要把人員與樂器送到就可以差不多可以開演了。


 


廟前廣場的那株大榕樹已剩死去的身軀矗立在那邊供人瞻仰。所以廣場已經不若當時演出時的濃隱密佈。不過還是有一小角落,可以讓欣賞的民眾有個蔭涼處遮蔽,加上今日的陽光不強,陰涼的天與一大片的廣場,很適合南管的音樂。但孔廟的音響狀況每次都很難掌握,不是太過旺盛呢?就是太過獨立。戶外的演出,音響的品質更顯重要,哎!這也算是野戰囉!


 


雖然音響品質不怎優,樂器與唱曲的聲音沒有辦法很hold住孔廟,但氛圍還是很棒。南管音樂伴隨著自然掉落樹葉的聲音,大自然的風動,還有靜靜凝聽的群眾,走過的輕微腳步聲。當然,還有那種很突兀的小孩子們奔跑過後台的嘩啦聲,與無視自然寧靜的場景的大嗓公,但這一切很快就在數秒中消失。


 


今日的演出,我們也特地宣傳了一下雅音樓的公演。加上板工前陣子整理館內的一區時,發現早年我們有影印社長寫的[側描振聲社],這個庫存還有幾十張,放在館內也是浪費,雖然是2006 年的老東西,順便就拿出來與我們【四時傳古韻,大曲透遺音】的小海報一起發給群眾,讓大家也認識一下演出團體的背景,這也算是一種[知識]~


 


南管音樂在眾多音樂中,它還是相當具有獨特性與稀少性。無論是我們在孔廟或者是怎樣的演出場合中,總是會有人深受感動,進而跑來提供給我們更多的建言。感謝這些對本土音樂關懷的人,很多事情囿於經費與人力,我們沒有辦法完全辦到,但我們會儘量將很有限的資源,做最大的發揮。


 


總之,今日的演出,讓大家清楚地看到了更多的缺點,所以週四原本是子文提出希望能夠來加練他的簫指,這下變成全體都要出席了。公演的日期終於來到眼前了,大家就辛苦一些,撐一撐就過去囉~


 


P/S 今年居然多出一個背景海報~既然這個[音樂沙龍]還有做背景小海報,下次我們就來個自備款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