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本日是今年度[南管入門班]的最後一堂課。


 


這次的研習班長達半年,不同於以前以三個月或四個月為一期,所以能夠堅持到最後的,都很不簡單。


 


這次的入門班設定研習時間是[半年],算是我們本次的招生[策略]之一。鑑於南管的學習,若要比較全面的了解,只有學230小時,是不大足夠的。並且大家都知道,音樂的學習,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個月就會有所成就。[推廣]向來不是振聲社的主要目標,[傳承]才是目前主要的著力點。我們希望透過一個較長時間的學習,簡單地過濾出願意對課程付出多一點個人成本的學習者。我們相信這類的學員,必定在上課時,更能以專注的態度來學習,而不是因為它是免費的課程(長期的課程,學習者付出的時間成本會比較高),同時可以讓我們付出的資源與成本,發揮較高的效益,這是一開始的初衷。


 


也許因為是這個因素,今年的報名人數(13)並未超越我們的限定名額(預計最多收15)。但因為這個班級,我們有保留部份名額給社員報名,所以人數還是差不多控制在18位上下(20位是飽和量)。有趣的是上課的這段期間,有人陸續離開,也有人陸續加入,所以到最後階段,學員人數還是13位,並且是很努力在學習的學員。


 


以往的入門課程,是沒有安排類似成果演出的,但這次的學員學習態度都很認真,很快就進入狀況(感覺大家回家都有在練習耶…),老師覺得最後一堂課,可以給大家來試一下獨唱的感覺,所以很早就鼓勵大家至少背唱一首曲子。


 


剛好[玉皇玉聖宮南管研習班]課程也是到本月告一段落,原本計畫讓兩個班一起彼此交流,以增添熱鬧氣息,不過大家的時間不好調整,所以還是分隔兩天,本週算是振聲社開館時間最多的一週。


 


今天的學員們表現得很大方,上半堂的課程,先讓大家一一上場試唱一番,並一起陪唱,下半場的時間,就是真正的個人獨唱,大家雖然有點小緊張,但是卻都表現得很不錯,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可以背唱了。今日感謝子文特地自嘉義趕來,加上我們隨堂一起上課的社員,剛好可以讓學員們在有[頂手傢俬]伴奏的場合之中演唱。


 


今天還要特別感謝[捐獻]出保證金的朋友們,我們今天就靠[]買了[莊子紅豆\土豆仁湯圓]來讓大家溫暖一下肚子,並讓今天的上課充滿活潑氣氛。這個要特別在此鳴謝一番。



 


半年就這樣過去了,感謝辛苦的社長講師&工作人員,還有每次上課前(每週六)與上課後(每週三),一起幫忙幫桌椅的大家,以及願意花這樣長的時間來學習南管的學員們,尤其是有好幾位都是從很遠的地方來上課的。


 


下一期預計開課的進階班,是針對[南管唱曲]的加強,時間預計是[三月起的每週四],這次的時間是三個月一期,但我們還是會對報名者做某種程度的限制(報名簡章稍晚發表)。希望這一批的學員可以繼續學習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