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四)參加和聲社整絃





今年和聲社的黃太郎先生早先就預告了辦整絃的可能性。果真在10/20,南聲社整絃會奏上,就先收到帖子囉。


 


不過今天是非假日,我們的社員大部份都是很難請假的工作,所以也大部份都無法參與。後來算一下,雖然大家都沒辦法全程參與,但前後也去了89位社員哩。


 


板工因為工作上還有很多事要處理,也只能下午才到。又中午下班之後,順道去了趟醫院,探望正在住院的張鴻明老師,又受他的堂姪子之託,幫忙跑了趟榮民辦事處,想師娘這幾天處於獨居狀況,不知道吃飯飲食如何,所幸老人家都好。因為這樣一折騰,原本要載子文到和聲社的,就委託我們另位社員幫忙。所以板工到和聲社時,也超過3點半囉。


 


早先聽烏先ㄟ說可能有哪些人無法到,不過今天一看,場面可也是熱鬧非凡,看來大家都特地請假來參加囉!和聲社的眾社員們也很熱情,大家也準備了很多精采的點心招呼著客人。哎~光是享用這些點心,就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呀!


 


 



<很豐盛之點心篇>


 


板工到達時,剛好陳san正打算先離開,據說原本有事的社長大人也有來,看來也已先行離開,板工也沒遇到呢!因為到達得有點晚,社員也沒來幾位,與子文和中部的弦友姐姐,一起到2F參觀一下,就在那邊聊了起來。大家分享學習南管時,遇到的趣事,真是很歡樂呢。


 


今天預計是林素梅小姐帶團的大陸與馬來西亞弦友要來訪。當初原本預計要來訪振聲社,不過在與社員們討論之後,因非我們平日練習時間,大家都已經預有安排其他事情,所以婉拒了。早先在南聲社整絃時,烏先ㄟ將帖子給板工時,板工有提到此事,烏先ㄟ有意思要接,所以板工就請林小姐直接與和聲社接洽。


 


剛好今天金門霧濃,聽說大陸團都無法到達台灣,所以今日來訪的只有馬來西亞一團。主要是幾位小朋友的演出,板工問了問他們現在沒上課嗎?他們說現在正在放假,是老師希望他們能夠出來多見識點東西。小男生們很靦腆,但感覺是一群很認真的孩子們。


 


後來錦霞也來了,子文與板工也被拉下去唱了[白雲飄渺][念月英],今天的換氣有點不順,唱得差了。後來子文、雅幸與錦霞晚上有事,所以等到快要結束時,就先離開了。


 


席間,林素梅小姐過來討論,因為大陸團遲到,明晚還會留台南一晚,希望明晚能到振聲社來交流。之前是由於非我們練習日之故而婉拒,但明晚就不好意思拒絕於人,板工在一時聯絡不上社長之下,還是先答應了。晚上與社長聯絡之後,社長也覺得OK,所以我們就開始準備了招待的工作。只是沒有想到這事卻在隔天被以[忘記了]為由,被放鴿子了。今日將此事補述在此,也希望能夠提醒大家,振聲社今後只招待有誠信的弦友。


 


今日感謝和聲社眾弦友的招待,板工回到家之後,才想起居然忘記吃上一顆據說是用18萬台幣茶葉煮的[茶葉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振聲社板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